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受黃山的冰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黃山的冰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受黃山的冰雪 

  黃山四季都是景,可是朋友,你絕對沒有看見過這樣的景色。多年不遇的大雪使黃山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 

  鼠年初一上午,遊客稀少我們乘坐裝有防滑鏈的巴士,由黃山大門向雲谷寺進發。汽車在厚厚的雪地上小心翼翼地行駛。道路兩邊:樹枝上凝結了一層冰,像層層疊疊的珊瑚;岩壁上掛滿了冰掛,像一把把利劍;松樹上覆蓋上了層層積雪,像一層奶油蛋糕。冰雪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晶瑩剔透,閃閃發光。 

  下車后,遊客們必須登記身份證坐索道上山。纜車緩緩駛向始信峰。窗外白雪皚皚,山峰時隱時現,好似人間仙境。不一會兒,纜車就到了峰頂。出了站台,厚厚的積雪鋪蓋在狹窄的石階上,沒走幾步我就摔了一跤。冰雪之路,實在是太難走了,幸虧事前有準備,我趕緊從書包拿出釘鞋套,邊穿邊想:這下好了,有這釘鞋套走路也就穩多了。我走了幾步,覺得還挺實用的。 

  無限風光在險峰,在飛來石景點,山路陡峭又冰滑,我手腳並用好不容易爬上去。上面居然有四位攝影者正在捕捉美麗瞬間那。瞧!山谷間雲霧繚繞,千姿百態。遠處,近處山景忽隱忽現,虛實交錯讓你恍惚在夢境中。這裡簡直是攝影者的天堂。 

  黃山的美,不僅在於奇松、雲海、怪石,更在於潔白的雪。雪就像一位畫家,斑斑點點的點綴了黃山的嫵媚。躺在積雪中的我。感覺那就是太軟和太厚。太軟:跌進去后旁邊雪立刻就陷了進來;太厚:它的厚度足以到你的膝蓋,爬起來要別人幫你才行。 

  冰雪中黃山,有一道移動身影最美,這就是手拿鐵鍬在石階上除冰雪的清潔工。我還特地試過十分難鏟,再聯想到,在這次抗雪救災過程中有多少人為了道路的暢通、電力的輸送、春運的安全……而默默地工作着。有的為此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想到這我,頓時對他們肅然起敬。感受黃山的冰雪,更感受到了人們萬眾一心抗擊暴風雪的精神。 

  蔡澤藝 

  上海市虹口區幸福四平實驗小學四(3)班

您正在瀏覽: 感受黃山的冰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黃山的冰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