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瘦西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瘦西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這句詩說的正是揚州。今年金秋十月,我們一家人便來到了揚州。

  “借瘦西湖的一角誇堪其瘦”就描繪的是瘦西湖。走進大門,看着瘦西湖如畫般的美景,我如痴如醉。草坪綠意盎然,生機勃勃;花朵五彩繽紛,格外美麗;柳樹的細枝在微風中輕輕飄拂,美得如同春姑娘的長發一般,格外雅緻,把瘦西湖點綴得分外嫵媚動人。站在湖邊遠眺,這湖水清澈明亮,瘦西湖雖不如西湖那般大氣、璀璨,倒也很清麗、素雅。瘦西湖細長苗條,恰似少女亭亭玉立的柳腰,瘦西湖美稱由此而來。

  我們走在長堤上,長堤三步一桃,五步一柳,相間而植,煞是好看。柳樹低低地垂向水面,彷彿和魚兒喃喃私語;湖面波光粼粼,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現出金色的水光。

  游完長堤,我們欣賞完精緻別雅的徐園、小金山後,又來到著名的五亭橋。五亭橋是由五座挺拔秀麗的亭子組成的,亭角掛着風鈴,微風一吹,便發出“叮叮噹噹”的響聲。仔細一看,就像朵美麗的蓮花,所以五亭橋又叫“蓮花橋”。五亭橋既有北方之雄偉,又有南方之秀麗,真是北雄南秀的完美結合呀!我們登上五亭橋,朝下俯視,看見湖邊百花齊放,爭奇鬥豔,美不勝收。湖面遊船點點,遠處煙霧迷濛,給人一種如入仙境之感。

  在如夢如幻的美景中,我們不知不覺來到了二十四橋。這時爸爸低聲吟誦一首詩“青山隱隱水迢迢,秋盡江南草未調。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蕭?”十月了,十月的瘦西湖仍透着綠色,透着春色;仍生機盎然,美不勝收。

  走出瘦西湖的大門,我回頭凝望着“瘦西湖”三個大字,覺得它像是一幅天然秀美的國畫長卷,正以清瘦、淡雅、秀麗多姿的風采,吸引着我們。

  瘦西湖,真是人間仙境啊!

  四年級:黃子駿

您正在瀏覽: 瘦西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瘦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