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黑龍潭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龍潭記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的張老師帶我和王思嬌姐姐、余抒泰哥哥、從嘉潤哥哥、楊雲欽哥哥幾個小同學去美麗、著名的黑龍潭冬遊。 

  一進黑龍潭的大門,就見到了冬天的黑龍潭萬紫千紅的花朵,有粉紅色的迎春花、梅花,綠綠的竹子圍繞着美麗的湖水。一個丁字路口有紫紅色、黃色、紅色三種顏色的蝴蝶花,丁字路兩旁是通往小巷子的。花叢上方有兩隻兔子,各在一個春的左右兩邊,春字的三橫上面有一朵花,往右轉就會見到一些小攤子,有的是賣燒烤的;有的是賣光水和飲料的;有的是把小車推進來賣涼麵和;有的是賣一些小嬰兒玩的玩具。往左轉是一個道觀,有很多門,門上都有很多的對聯,我記得有一對對聯是這樣的:上聯是:兩樹梅花入潭中,下聯是:四十煙雨半山雲。 

  從道觀的另一道大門出來,就見到了在大門的前面有一個水潭,中間被一個小橋隔着,一邊清澈見底,一邊渾濁透頂,一清一濁,就像一張“太極圖”。清水濁水都交匯於橋下。更加奇特的是:清水潭那裡的水看不見底,小魚多得數都數不清,有白色的、有黑色的、有黃色的、有黑白相間的、有黃黑相間的小魚、還有小金魚……潭面上有許多小魚在爭搶食物。小魚們到了橋邊,就返回來了,不過渾水潭那邊。渾水潭的潭底有很多青苔,但是小魚只有十幾條。小魚們也是到了橋邊,就返回來了,不過清水潭那邊。正好有一個小弟弟在喂小魚魚食,我看着那些小魚在爭食吃的樣子很可愛,於是我也去商店裡賣了一包魚食來喂小魚,餵了一會兒,我就把就把小弟弟那邊的小魚都吸引過來了,“嘩啦、嘩啦”它們搶食搶得的真激烈,好像在進行一場搶食比賽,比一比誰吃的食物最多,一團一團的搶,都把水潭裡的水花濺起來了,我們見到了小魚們的祖宗和他後代搶,真是“六親不認”使勁的搶食物,我倒覺得老人應該很愛自己的後代,什麼都讓後代先吃,不應該跟後代搶,因為我奶奶就是這樣的,最大的那一條金魚在跟他的家人爭食物呢!忽然一件事發生了,“天哪”我忽然見到一條小魚為了食物把頭都插進她的親人口中,被吃了,嚇死我了,那隻小魚真慘,活生生地就被它的親人吃掉了。

  喂完魚后我們繼續往前走,見到了一個路標,上面寫着:←道觀,紅楓林→,我們往右轉爬了幾個階梯到了另一個道觀里,那個道觀里有四道門,有五幅五幅對聯,第一道門是食堂,第二道門是佛堂,第三道是小賣鋪,第四道是大門,佛堂門口有兩幅對聯,其它門上各有一對對聯,這些對聯都是用小篆寫的。 看完那些對聯后,老師就帶帶我們去了另一個寺院,看一種神奇的石像,只要盯着看它半分鐘至三分鐘后它就會活了,慢慢地浮出石頭裡,太神奇了! 

  午飯時間到了,吃完好吃的飯菜后,休息了半個小時,我們又繼續向前走,我們出道觀,過了不一會兒就看見一大群爺爺奶奶,排着一條從山頂到山下的小路的大隊,等着拿窗花、年貨呢!爺爺奶奶排的大隊成了黑龍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們的爬山目標是定風塔,我們走了大概兩三公里,右轉兩個彎就到了。到那裡我們開始了對對聯的遊戲,遊戲規則是:老師出上聯,我們對下聯,老師出下聯,我們對下聯。或者是同學互相出對聯,對的多的為勝者。第一輪老師出了一個上聯是:茶杉梅柏歷經歲月滄桑,我和余抒泰哥哥、從嘉潤哥哥沒對上,只有王思嬌姐姐和楊雲欽哥哥兩個人對上,不過從嘉潤哥哥說:“要發揚團隊精神。”就一起下山背對聯,背好了又上山開始背,這次我們所有人都背得了,下聯是:雨電風雷變幻萬千氣象。老師又出了一個上聯是:太極南旋雙鏡月。我們就爭先恐後的對了下聯:定風北峙一壺天。老師這次出了一個下聯:古琴三弄有龍吟。我們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上聯了:寒日半現聞鶴語。 

  我們對完了對聯,也得到老師的同意,就去黑龍潭裡的遊樂園玩,我玩了:碰碰車、海盜船和飛轉車這三個遊戲項目,王思嬌姐姐和我玩的遊戲項目一樣,我們對海盜船的感慨是一樣的,以後再也不去坐海盜船了,太恐怖了,因為我們坐在海盜船上叫的把整個遊樂場都叫了天昏地暗,而且飛起來時會感覺身體快要掉下來一樣,有一種騰空的感覺,那時手都抓不住鐵欄杆了,所以以後死也不來了…… 

  這一次來黑龍潭和上幾次的感覺不一樣,今天玩了、學了、體會了黑龍潭蘊含著的深厚的文化底蘊,黑龍潭真不愧是古今名勝。有詩為證: 

  金銀宮闕耀龍漪, 

  碧艷遙翻阿耨池。 

  渺渺雨華香霧?e, 

  鈴鈴仙樂雕雲移。 

  ——張含《龍泉寺》

您正在瀏覽: 黑龍潭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龍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