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了游泳又如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了游泳又如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事件:一隻不幸的兔子被狼追到了河邊,險些成為狼的下酒涼菜。好在命不該絕,危機關頭,兔子居然成功地從餓狼的眼皮下幸運逃脫。 

  反響:弱小動物界以此為契機,掀起了學習游泳的熱潮。 

  結果:兔子最終沒能學會游泳。 

  我的疑問:學會了游泳又如何? 

  兔子和狼狹路相逢,並被狼逼進死角。 

  顯然,這是一個小概率事件,萬類霜天競自由,狼有狼道,兔有兔跡,兔子並不會每天都遇到狼,更關鍵的是,兔子更不可能每天都在水邊遇到狼。如果因為偶爾被狼逼到了水邊就因此苦學游泳,這無疑是危機反應過渡。 

  設想,如果有一天,某隻兔子遭受了雷擊,是不是別的兔子都要在身上裝置避雷針?如果有一天,兔子被狼逼到了火堆前,是不是兔子就要因此修鍊吸星大法?…… 

  任何人、任何動物,當然也包括兔子,其精力、才智、優長都是有限的,即使有來生,誰也無法讓自己在所有領域超越所有的人。如同那隻兔子,即使勉強學會了游泳,他的技術會超越水蛇?他的攻擊力會超越鱷魚?假如有一天,學會了游泳的兔子,卻在水裡碰到了兇猛的鱷魚,他是不是還要被教導,說他需要用核武器來裝備自己? 

  所以,人們常說,“一招鮮,吃遍天”,與其徒費精力在自己所不擅長的領域勤學苦練,倒不如找到自己的特長,從而打造自己的獨門絕技。以長補短,以不變應萬變,這樣也許能在未來的危機中克敵制勝,笑傲江湖。譬如那隻兔子,不應該聽風就是雨,硬着頭皮去學習自己怎麼也學不會的游泳技術,而應該找到自己的突破點,譬如在自己的靈活性和奔跑速度上精益求精,也許真有那麼一天再和餓狼狹路相逢,說不定倒可以以自己的絕技讓餓狼望塵莫及。 

  兔無完兔,人無完人,讓跨欄的劉翔去跳水,他很難超越郭晶晶;讓郭晶晶打檯球,她同樣很難超越丁俊暉。兔子何嘗不是這樣? 

  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劉翔因為跟腱傷痛的原因,在萬眾矚目之下,他遺憾地退出了比賽。如果因此就讓劉翔去在外科手術上去下功夫,以避免下次比賽的失敗,劉翔會因此獲得成功嗎? 

  這則狼和兔子的故事,更像一個寓言,它暗含的道理當然可以從多個角度去解讀,但有一點是明白的,那就是任何人都無法讓自己成為全能,除非他是超人,或者他是上帝。但兔子不是,我們也不是。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了游泳又如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了游泳又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