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牢記“八榮八恥”作合格公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八榮八恥”作合格公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牢記“八榮八恥”作合格公民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合格小公民作文 我做合格小公民作文 牢記作文

牢記“八榮八恥”

  作合格公民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五(1)班

  顧陽 

  “八榮八恥”是每個人都應具備的品質。因為有了“八榮八恥”才讓一些人將自己不道德、不文明的行為改掉。“八榮八恥”有八種行為為榮,由八種行為為恥,如果我們能夠牢記“八榮八恥”,那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家、我們的城市,就會變成更加文明,我們的社會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自從我們學校擴建以後,學校可就大變樣了,比原來的校園寬闊多了,而且全校師生還參加了校園綠化活動。我們的學校是“明德小學”,既然叫“明德”,那就是要我們做新一代的道德高尚的文明少年。 

  我讀過一個幽默的故事:一天,媽媽端上來了一盤蘋果,問孩子:“你要哪個?”孩子回答:“我要最大的那個!”媽媽說:“孩子,你應該講禮貌,拿最小的那個。”孩子反問:“難道為了禮貌我就要撒謊嗎?”這則小幽默告訴我們,雖然要講禮貌,但也要誠實。可是當自己在兩者中只能選一個的情況下會怎樣做呢? 

  還有,我在一篇作文中看到,小作者在一次上街時所看到的景象:一輛滿載貨物的卡車在公路上行駛着,這時一輛摩托車迎面而來,卡車司機想剎住車,可已來不及了,摩托車摔倒后又撞倒了一位賣糖人的老爺爺的糖人架兒。這時,湧上來了一群圍觀的人,被卡車撞倒的騎車人以及那位賣糖人的老爺爺,都要卡車司機賠償他們的損失。正當司機要掏錢時,不知誰喊了一聲:“呀,車上裝的都是救災物資!”那位司機急忙解釋道:“我是為災區人民送這些東西的,一上午沒吃東西,準備買個油餅解飢,誰知在停車時,卻撞上了人。”這些人聽了,都說:“那你就快走吧!”小夥子聽了也說:“不用你賠了,我自己修一修就可以了。”賣糖人的老爺爺也說:“不賠了,不賠了,你走吧!”這時,賣油餅的老伯伯裝了幾個油餅送過來,還不要司機的錢,那位司機聽了心裡暖烘烘的。在人們的注視下,開向了遠方。司機走後,人們都爭着買老人的糖人兒,可沒人去拿,老人感激的留下了熱淚。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人們的心靈都是非常純潔的。所以我們應該學做雷鋒,講文明,講道德。 

  讓我們行動起來,牢記“八榮八恥”,爭做合格公民。 

  (指導老師:李克虎)

您正在瀏覽: 牢記“八榮八恥”作合格公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八榮八恥”作合格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