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東方的巨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東方的巨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是龍的傳人,作為 炎黃子孫,我深愛我的祖國。從古到今,這位東方巨人—中國,終於歷經蒼桑后在世界上站起來了! 

北京故宮?萬里長城?京杭大運河,都呈現出古代勞動人民智慧與汗水的結晶。可是到了清朝末年,清政府應腐敗無能,常受外來侵略者肆無忌憚的打擊,搶奪中國人民的財富,還用鴉片來毒害中國人民……這樣的侮辱對有骨氣的中國人民來說是不能忍受的,終於,林則徐、鄧世昌、孫中山等愛國主義人士在不斷的誕生,無私無畏的為民族興亡而作鬥爭。 

  直至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他那洪亮有力的聲音穿過山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國,更震撼了整個世界!從此,厚重的歷史掀開了嶄新的頁面,中國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擺脫了貧窮,一幢幢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的馬路縱橫交錯,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香港、澳門也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祖國不僅有着頑強不屈的精神,更有着美麗迷人的山水景色。吉林晶瑩剔透的霧凇,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瑪峰”,被譽為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這一幅幅畫面,讓人目不暇接。 

  祖國山水美麗,但祖國人民的心靈更美。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在地震的無情肆虐下,近7萬人遇難,1.8萬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超過8450億元。但是,全國的人們起手拉手,心連心,在一起用無與倫比的堅定信念與意志,戰勝了災難,也譜寫了一步步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全國人民期盼已久的奧運盛會也在8月8日順利召開,全球約20億人通過電視觀賞傳遞中國和平心聲的開幕式,享受以現代高科技濃縮五千年文明的“中國魅力之夜”。北京奧運會不僅讓世人看到一屆真正無與倫比的奧運會,更看到了一個開放、友善、豐富多彩的人文中國。9月25日神州七號又載着中華民族的希望成功升空,宇航員翟志剛在太空邁開了中華民族的第一步,更提高了中國在國際上的水平。人們也都為中國在改革開放以後的變化,感到驕傲和自豪。 

  祖國的可愛之處我一言難盡,你彷彿一頭威武的雄獅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堅信,你今後一定會更強大,更昌盛,更讓世界驚嘆!

您正在瀏覽: 中國--東方的巨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東方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