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學校塌了,屋子塌了,人們的生死還不知道。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得知情況后,立即趕往災區現場,十萬多解放軍,救援隊,和醫療隊也趕往災區現場,到了四川汶川地區,眼前的景象令他們大吃一驚:山崩地裂,人們被困在巨大的石塊下,有些人掙扎着想爬出石塊,有些人肚皮朝天,已經死亡了,救援隊再也顧不得想那麼多了,開始救人,救援隊先救被石塊壓着的一位女子,可剛碰到她,一陣突如其來的5.9餘震打破了這位女子生存的希望,不幸遇難,當把屍體抬走後就分散尋找,經過一天一夜的努力,救援隊救出了56個倖存者,可第二天就出了問題:總找不到倖存者,就把警犬帶來,過了20多分鐘,警犬終於叫了。原來,有12人被埋在菜場里,全部成功救出。第三天,救援隊看見一隻手隱隱的動,就去救援,還沒到,她的心臟就停止了跳動。第四天,火車正在行駛時,一塊大山石從山上滾落下來,四十九個醫生和六十七個倖存者全部身亡,汽油桶爆炸,燃起了熊熊大火,於是,一部分救援隊趕去滅火,經過三天兩夜的時間,火終於滅了。隨着時間的推移,每天救出的人的數量也越來越少,救援隊的人們心急火燎,最終,死亡和失蹤達到了十萬多人。因此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把5月19日定為全國哀悼日,以此我們對四川汶川的人們默默祝福。 

  救災結束后,汶川人們又開始了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