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彩虹真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真美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雨過天晴白雲飄,藍天架起彩虹橋,赤橙黃綠青藍紫,數數顏色有七道”。你們知道我要寫什麼了嗎?對了,今天我就要寫彩虹。剛剛還好好的天氣,突然,下起了雷陣雨,可太陽公公還在空中耀武揚威。’‘雨停了。’‘隨着一聲令下,天空又增添了一道美景——彩虹。我欣喜若狂,趕緊跑到彩虹的盡頭去看。

  “哇,真美啊!”我一邊欣賞,一邊讚不絕口。過了一會,彩虹不見了,我疑惑不解:為什麼彩虹會有彩虹呢?為什麼彩虹又一瞬而逝呢?我跑到家裡查了教科書,終於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原來彩虹是太陽光穿透雨的顆粒組成的。原來光是筆直行進的,但他也具有一旦進入水中就會折射的性質。因此太陽光在通過雨的顆粒時就會折射。此時,由於光折射的角度因顏色而異。所以七種顏色會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折射。所以七種顏色會很漂亮的排起來。這就是形成彩虹的原理。我恍然大悟。

  啊!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讓人難以捉摸,就像彩虹的原理,動物報天氣的秘密……所以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有待我們的發現。

  四年級:韋姝亦

您正在瀏覽: 彩虹真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