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星劃過的那一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劃過的那一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總是留給我們很多美好的東西,我最喜歡的還是流星,也許是因為每當流星劃過時,閉上眼許下願望,就有可能會成真。也許是因為這個關係,我總是很喜歡天文,看着那些美麗又奇幻的圖片,總是給我很多幻想。但有時候不知怎麼得總是覺得流星像煙花一般是稍縱即逝的美麗,它們的美麗很短也很美,也許就像大人們說的往往美好的東西總是很少,即使存在也很短的時候便會逝去。 

  可相反的,愛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總很難想象要是沒有了愛,這個世界又會成什麼樣子,也許是冷庫、無情,又也許是毀滅。如果世界上“愛”消失了,那麼有何來歡笑,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愛”的維繫,那麼只會人心如石,人與人之間不會幫助、沒有合作,這是無情替我們勾勒出的畫面,也許一切終是灰暗…… 

  很多時候,親情往往給我們許多震撼,是愛的魔力讓我們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往往親情會讓我們找回很多曾經失去的東西。最近,無意中在《讀者》上看到一篇名為《流星劃出生命“絕唱” 》的文章,是講述一位年僅22歲的白血病患者顧心與他父母在生命最後的故事,看了后我很是感動。不僅僅佩服顧欣的父母為了治好兒子的病,寧願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僅僅幾天就欠下了20多萬元,顧欣的父親還賣血、賣腎,只為求得兒子的平安;可顧欣為了不讓爸爸媽媽傷心他又付出了多少代價,在他的絕筆中他寫到“每天,總喜歡聽着羽泉的‘深呼吸’,並在羽凡和海泉哥哥送的日記本里寫下安慰父親母親的話:我會好起來,和你們一起在陽光下呼吸。每晚,總要假裝先睡,讓陪護身邊的父母也能早點休息,偷偷的睜眼,看着父親母親熟悉的卻憔悴的面容,眼淚禁不住的往下流。” 

  對於顧欣,只是又一個位白血病而獻出年輕生命的人,他的生命已經結束了,不可能復活,也不可能再回到她父母的身邊,可他得到的卻是無盡的愛,就算是在天堂都能感受的到的愛,是跨越時空、跨越陰陽兩界的愛,是無可替代的愛。對於他的父母,失去了唯一的兒子,也許是心痛、新歲,可是他們的兒子留下來的卻是一份份真摯的關懷,那份關懷永不逝去,也許這就是上天給予的禮物,最真摯的關於愛的禮物。 

  剛開始,對於親情了解更多的可能是字面上的,自從成了中學生、也成了住宿生,和父母接觸的機會就更少了,很多時候還不是很能理解父母,可那一次讓我真正了解到了什麼是愛。最近,我因體育課上不小心被籃球砸到左耳,疼痛難耐,到了醫務室校醫建議我到醫院就診,可作為醫生的媽媽很忙,但沒有辦法還是撥通了媽媽的電話,媽媽知道后說馬上趕來,我便在醫務室里等着,媽媽幫我安排好醫生后就趕來了,很快我到了醫院就診,醫生以防萬一給我做了一個聽力測試,測試結果是我的左耳明顯聽力下降,可能是籃球的衝擊力過大,引起的神經錯位,要輸液五天。剛剛出了診斷室,便看到了爸爸。原來爸爸知道我被籃球打傷了耳朵,就趕來了。爸爸便陪我去領葯,走路時總覺得爸爸的腳有點怪,走路好像一瘸一瘸的,問爸爸又說沒事,也不再過問。護士幫我打了針,正在輸液。媽媽便讓爸爸先回去休息,便陪着我聊聊天。調完了三瓶已是晚上十點了,因為手太酸了,媽媽便扶着我回了家。路上從媽媽口中在知道,爸爸因為趕路過急,不小心撞倒了自行車,腿都出血了…… 

  那時我才知道了媽媽爸爸對我的愛是多麼的深,爸爸忍痛陪着我,媽媽為了我特地請假,開車了接我……這讓我想起了顧欣在絕筆中的一段話:“父母為了我辛苦了一輩子,我不捨得就這麼離開,我還要為他們盡孝道,我還要贍養他們。這樣的思緒一直在腦海里掙扎,甚至在夢裡。誰來幫幫我的父母,讓他們能無牽無掛的活着,別為了幾輩子都還不上的債務。房子沒了,他們該住哪?本就下崗的他們難道真要行乞揀破爛,露宿街頭嗎?如果真是這樣,我還不如早點死了,雖然說這樣的話父親和母親看了一定會傷心,但我確實留有遺憾。”這是顧欣對父母的愛,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報答父母,畢竟我們欠他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我喜歡流星可是那稍縱即逝的美麗短暫的讓我不得不為它惋惜,可如今我明白了即使流星如何短暫,但有愛的流星即使它是短暫的美麗,卻亦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流星劃過的那一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劃過的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