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課本印錯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課本印錯啦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數學課本印錯啦 

  四三班 李天有 

  噓,朋友,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秘密------最權威的數學課本竟然印----錯-----啦!嘿嘿,連我們數學老師也沒有發現呢! 

  今天上午第一節上數學課,老師講解第三單元《運算定律和簡便運算》,年輕瀟洒的數學老師踏着上課鈴聲照例準時走進教室。他身穿白褲子,紅襯衫,呵呵,還是我們學校的大帥哥呢! 

  老師渾厚的男高音磁石般吸引我們全神貫注地聽講。當老師讓我們看他在黑板上畫的日曆時,我覺得有一種怪怪的說不出來的感覺,再揉揉眼睛抬頭看看黑板。MY GOD!老師怎麼竟然把星期日畫到星期六後面啊!我記得日曆上是星期日在最前面啊!媽媽給我講聖經故事的時候,還專門提到星期日在第一天啊!嗨,平時蠻認真仔細的數學老師今天怎麼這麼粗心大意啊!對了,又是老師故意出錯讓我們糾正的吧!上次語文老師就是故意出錯,還讓我們明白:要勇於懷疑,權威也會出錯,科學精神就是懷疑精神! 

  我坐卧不安的小動作當然逃不出老師那雙火眼金睛。他不滿地看了我一眼,又接着講課,可是我着急啊,喉嚨里彷彿要伸出一隻手來。‘‘老師,’’我舉手叫道。老師停止講課,輕聲問我:‘‘李天有同學,有什麼問題嗎?’’我當時緊張的臉大概比老師的紅襯衫還要紅,激動地說:‘‘老師,你畫錯了日曆,星期日應該在最前面。’’ 

  老師疑惑地看了我一眼,看看課本,又看看黑板,輕聲說道:‘‘沒錯啊,課本也是這樣印刷的啊!’’同學們紛紛翻開課本,嘰嘰喳喳地議論起來,都不滿意地看着我。我着急了,大聲說道:‘‘我家日曆上印的和課本上印的不一樣。不信我們問語文老師!’’ 

  語文老師在教室後面的辦公桌上批改作業,聽到我們的動靜,走到講台低聲詢問數學老師,最後像運動場上裁判一樣的口氣說:‘‘同學們,是數學課本印錯了,李天有同學說得對!’’ 

  數學老師重新站到講台就像喝醉了酒一樣,臉紅撲撲的,他激動地說:‘‘同學們,對不起!老師講錯了,課本也印錯了。李天有同學這種學習態度和懷疑精神是正確的,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 

  聽着大家的掌聲,我的心裡就像大熱天吃了冰激凌一樣,心裡美滋滋的…… 

  指導老師 董見聞

您正在瀏覽: 數學課本印錯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課本印錯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