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印象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印象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本離開我們不遠,我超喜愛日本的動漫,今年暑假終於零距離地和它接觸了一回。 

  乾淨的日本 

  踏上日本的土地,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有些擔心腳上雪白的旅遊鞋會被雨水浸臟,但不久就發現這擔心十分多餘——不管是走是跑,哪怕一腳踹進地上的水塘,鞋上腿上的水跡都像從水龍頭裡流出來的一樣乾淨,不帶半點污漬。這種感覺太棒了!我貪婪地呼吸着溫潤、清新、潔凈的空氣,六天玩下來,雖然大多數的房屋街景都是舊舊的,但卻看不到任何亂扔的垃圾,到處是綠色的植物,綠化率高的出奇。現在我能夠理解,為什麼電視電影里看見外國小孩可以穿着鞋在床上亂蹦了。不是崇洋媚外,我好渴望上海也能有如此乾淨的一天。 

  禮貌的日本 

  在日本滿世界都能看到漢字,但卻一句話也聽不懂,恰巧日本人也不愛學英語,所以每每我和媽媽遇到難題,那就是連說帶比劃,急了還得畫圖。值得慶幸的是,不管花多長時間,那些日本人都願意熱情耐心地一遍遍解釋,甚至圖解,反而是我們沒耐心再聽下去了。感覺最好的是在商店裡,我們常常只是瞎逛,嘴裡評論着長短,而店員一律是笑容滿面,鞠躬不止,沒有一絲鄙視或厭煩的神情。 

  日本非常安靜有序,公眾場合人再多,也感覺不到嘈雜。日本人講話聲音很輕,無論男女,聽上去都是柔柔的,讓人不由自主地也跟着溫文爾雅起來。但是日本人又是非常講究原則的,比如在迪斯尼樂園看卡通人物遊行時,由於我們搶着先玩別的項目,沒有事先佔位置,擠在人群后伸長脖子累得不行。媽媽看到前面有個空檔,就和旁邊的日本人商量,能否讓作為小孩子的我坐一下,沒想到他們非常溫柔也非常堅定地回答:“NO!” 

  人性化的日本 

  日本是一個非常人性化的國家,日本政府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的國民。日本的優質大米和世界上最貴最美味的神戶牛肉,在其他國家極難品嘗到。但最能代表日本人性化的應該屬於日本的廁所文化。 

  在日本,無論是偏僻地區還是繁華都市,每一座廁所都有一個共同特點:舒適溫馨,提供你能想象到的一切服務。廁所里永遠備有衛生紙,薄薄的一層,遇水即化,可以直接扔進馬桶衝掉,質量極高,非常環保。 

  日本的馬桶非常高級,坐墊與電源相通,人坐上去感覺是溫熱的,這在大冬天該多麼愜意啊!當你坐上馬桶,它便開始備溫水,等你如廁結束后,即可按下按鈕沖洗屁股了。水流有沖洗肛門和會陰部兩種區分,一直洗到你滿意再按停止鍵,水流馬上停止。 

  日本的廁所功能細緻,大人有高一點的洗手池,小孩有低一點的洗手池,有小女生專用的迷你坐式馬桶,也有小男生專用的迷你小便池。幾乎每個廁所都有可以扳下來的白板,供媽媽給寶寶換尿布,有些廁所間還有配備嬰兒保險帶的座椅供如廁的媽媽用。更妙的是,為了避免如廁發出的聲音尷尬,日本人在馬桶上裝有特別的按鈕,按一下,就會發出流水聲掩蓋了不雅的聲音,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意識。 

  注重傳統的日本 

  日本是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但它同樣非常注重自己的傳統文化。最能體現日本女性柔美身姿的和服和木屐,不只限於舞台或專門場所,街頭巷尾到處可見身着此種裝束的年輕或年老女子,邁着細碎的腳步,微笑鞠躬,令人心悅神怡。 

  日本是神道教和佛教並存的國家。神道教是它的本土宗教,大大小小的神社數不勝數,很多與寺廟緊挨着。日本人常常拜完寺廟拜神社,二者相處和諧。日本的寺廟或神社,哪怕是皇居都非常小巧,無法與中國寺廟故宮的雄偉壯闊相比擬,但日本人絲毫沒有嫌棄的表現,即使看上去陳舊不起眼,他們也在認認真真地保護着祖輩傳下來的文物遺產。 

  日本人最傳統的是擁有自己的天皇。雖然科技發達、思想先進,但國民還是自覺自愿用稅收供奉天皇家族。天皇是國家的象徵,是國民的信仰,沒有人想要推翻這種制度,這在中國有些不能想象。 

  總之,在日本我走馬觀花、浮光掠影的印象還有很多,比如發達的地鐵新幹線、繁華且物價奇貴的東京銀座、好玩的迪斯尼等等。日本能在二戰後的二十年內迅速崛起,國民吃苦耐勞、團結一致的精神起了極大的作用,值得我們好好學習。但今天老齡化的日本,禮貌卻人情味淡薄,守規則近於呆板,所有的溫馨都必須花錢才能買到,這也是發達背後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日本印象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