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堂風趣的數學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風趣的數學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堂風趣的數學課 

  於老師是一位資深的數學老師,也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不僅在歷山中學中大名鼎鼎,受人尊敬,而且教學更是沒的說——頂呱呱,不僅治學嚴謹,而且教學幽默生動,讓人記憶深刻,教出了一級級優秀的畢業生。 

  就拿今天的課來說吧,每個星期五,我們的數學老師都會提前去點名,所以一些喜歡逛小賣部的同學把握好了數學老師的脾氣,提前都跑回來了。 

  等啊等,上課鈴都打過三旬了,數學老師卻還沒有來,有些同學坐不住了,紛紛交頭接耳,最能說話的Z同學已經站起來和別人打鬧了,整個教室頓時亂鬨哄的。 

  突然,教室的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開,數學老師腳底生風的“沖”了進來,Z同學還保持着打鬧的姿勢,見數學老師望着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數學老師沒想到開口就來了一句“Zxx,達爾文的進化論看過吧?老師說句不好聽的話,你別介意,你這就是正在向猴子的方向進化——讓別人拿你當猴耍,你還覺得怪光榮。”全班同學沉默了三秒,頓時哄堂大笑,全班的學習注意力頓時轉到了數學老師的身上,接着,數學老師打開了多媒體,開始給我們繪聲繪色的講起了幾何圖形。 

  過了大約半節課,B同學坐不住了,開始注意力分散了,數學老師見他的眼神空洞,接著說:“大家知不知道有一種病,叫‘小兒多動症’,患這種病的人有2種情況,一種是好動,管不住自己,另一種是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神,管不住自己的注意力,這種病可是很難治,咱們班我發現已經有這個苗頭了,這個‘Bxx’同學就已經有這個徵兆了,班長給這個同學記一次,如果一節課連續被我提醒20次就是已經發展到小兒多動症了。”一席話頓時把B同學嚇了一跳,忙端正思想,規規矩矩的做好認真聽課,全班同學也都害怕被提醒,也都認認真真的聽講起來,數學老師就用這個辦法,讓全班同學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認真聽課了。 

  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下了課,我對數學老師頓時佩服得五體投地,首先講課之前先用Z同學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讓大家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在課堂中看大家的注意力分心了,馬上就又用B同學分神這件事引出了“小兒多動症”的癥狀,嚇得大家正襟危坐,認真聽講,這真是讓人十分的欽佩啊!

您正在瀏覽: 一堂風趣的數學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風趣的數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