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本印象深刻的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印象深刻的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印象深刻的書 

  我看過的書不少,但真正在頭腦里烙下印記的卻不多。《湯姆·索亞歷險記》正是其中的一本,稱我剛讀過它,就向你介紹一番。 

讀過它的朋友也許認為沒意義寫感受而如此大動干戈,因為它說白了就是馬克·吐溫筆下的孩子的歷險故事,但我的心真的隨作者筆而動:我為湯姆哀求蓓姬時的窘迫樣而放聲大笑;為印第安人殺人不眨眼的行為戰慄;也為湯姆勇敢打擊罪惡的舉動充滿敬意;更為湯姆與哈克不看重金錢的做法高興。整本書情節環環相扣,頗富趣味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也或許是與自己同齡的孩子的精彩故事感染了我,讓自己偶爾也嚮往歷險一次,或在無邊的海上做一個名為“南美洲北岸的黑色復仇者”的海盜,過自由自在的生活,像湯姆和他的朋友一樣快樂。 

  光在有趣、新奇的情節中受吸引未免有點膚淺,更應在主人公的品質上受啟發,才有意義與價值。湯姆雖然頑皮,卻有值得學習的精神。即使自己生命受威脅,但他卻勇敢地講出事情真相,為無辜的人澄清。而現實中有的人為自己利益,寧可破壞他人的生活,卻並無一絲愧疚;有的人被金錢迷惑雙眼,給銅臭引導,埋沒良心,硬把黑說成白,還理直氣壯……難道不如一個小孩子嗎?這正折射出現實中此類人的庸腐。 

通過讀本書,我不僅有了樂趣,更多是明白了道理。 

  寫得不好,請手下留情,點了那個+2分然後就可以點確定了,不然不許走哈,嘎嘎:)

您正在瀏覽: 一本印象深刻的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印象深刻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