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嫩芽與大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嫩芽與大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買了一包種子。走着走着,我有點累了,就坐在大樹下休息。回家時,忘了把種子拿走了。經過無數的風吹雨打,種子長成了一棵美麗的嫩芽。

  大樹正在給嫩芽講故事。大樹對嫩芽說:“我們要有道德自姆覺性,就像《〈釣魚的啟示〉》里的詹姆斯一樣在沒有人監督你的情況下,也能遵守規則。道德問題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正確或錯誤的問題,但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着很大的誘惑的時候。”嫩芽點頭稱是。大樹又說:“我們做樹的,工作就是要為人類奉獻,為他們吸收毒氣排放空氣。”

  嫩芽問:“我們真的有那麼大的力量嗎?可以變成蒼天大樹?”大樹回答:“當然可以啦!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總有一天,你也會變成一棵蒼天大樹的。”大樹還告訴嫩芽:“你成大樹的時候,不要忘記嫩芽的存在,更不要輕視嫩芽的力量啊!它可是我們生命的源泉啊!別忘記我們以前也是一棵嫩芽。”

  嫩芽記住了大樹爺爺的話,最後終於成為了一棵蒼天大樹。

   東嶺中心小學401班 劉億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嫩芽與大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嫩芽與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