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與大樹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與大樹的聯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個茂密的樹林里,有一棵大樹與一隻小鳥結成了好朋友,那隻小鳥是一隻機靈過人的琢木鳥。 

  它們每天在一起玩耍,過得非常開心。 

  有一天,琢木鳥來到大樹身邊,聚精會神得看了一會兒,說道:“大樹姐姐,據我看來,您身上有一些蟲子,再不把蟲子捉出來,會越來越多的。”大樹聽了,很不樂意,把頭扭到一邊說:“我身體很好,不用你為我瞎操心。” 

  過了幾天,琢木鳥又來看望大樹,在大樹身邊全神貫注地觀察了一會兒,喊道:“不好了不好了!”“什麼事,這麼慌張,天塌下來了嗎?”大樹不屑一顧地說。“您身上的蟲子越來越多了。”小鳥說,“讓我來給你醫治吧!”大樹聽了,覺得琢木鳥的話,很惹它心煩,心想:哼,不就是想在我面前展示它那點芝麻大的本領嗎,有什麼了不起,虧我還一直把你當最好的朋友呢!大樹想到這兒,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你改天再來吧!”於是,小琢木鳥走了。 

  琢木鳥一而再,再而三地請求給大樹治病,可大樹總是找各種說辭拒絕了琢木鳥的好意,這便是那句俗話: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大樹身子里的蟲子越來越多,葉子枯黃了,身體虛弱了,最後,終於長眠於地下了。 

  這個悲慘的結局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要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勸告,否則,下場慘不忍睹!

您正在瀏覽: 小鳥與大樹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與大樹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