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與大樹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與大樹的對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烏雲密布,樹葉隨風搖擺,發出一陣“呼啦呼啦”的聲音。我騎着自行車,從小河身邊經過,隱約聽見小河與大樹的對話。

  “小魚弟弟,你們上哪去啦?小鳥姐姐,你怎麼也不辭而別?誰來和我玩耍,嬉戲!嗚——嗚——”小河用骯髒的手抹着眼睛說,“你們不要離開我呀,我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講給你們聽......”小河說完,又自顧自傷心地抽泣起來。

  “孩子,你也不要傷心難過了,這又有啥用呢?以前,波光粼粼的你清澈見底;如今,渾身上下黑不溜秋,還臭氣熏天,這可都是人類釀成的禍害呀!”大樹用顫抖的聲音無可奈何地嘆道。

  “大樹爺爺,馬上就可以痛痛快快地沐浴一番了。讓雨水沖走我身上的污垢,使我重現往日的光彩!”小河頭仰着天,立即又興奮地叫道。

  有經驗的大樹說:“唉!我的一生也就再次結束了啦——你不懂,這烏雲與平常的不同,一定是要下酸雨了。”

  “什麼是酸雨呀?我怎麼沒聽說過!”小河疑惑地問。

  “酸雨是造成污染的元兇,它是大氣污染后產生的酸性沉降物。酸雨中含有機酸和無機酸,絕大部分是硫酸和硝酸。可憐我們都要死啦,人類這愚蠢的舉動——亂砍樹木,亂丟垃圾。這不珍愛地球的舉動,得及時醒悟,不然,地球媽媽逼到進退兩難的地步,就會爆炸。這個可愛的星球,就會毀於一旦在人類的手中。人類也是玩火自焚呀!”大樹搖着頭說。

  “大樹爺爺,我的兄弟姐妹們不知如何呢!真希望人類能快快覺醒,來拯救拯救我們這些小生命!”

  ......

  我聽了它們的對話,我為人類這種自私的行為感到面紅耳赤。我大聲呼籲:請不要因眼前的利益去破壞一草一木,不要重蹈“惜指失掌”的悲慘。讓我們共同來維持生態平衡,使地球媽媽恢復以往的笑顏,還樹木動物一片溫馨!

您正在瀏覽: 小河與大樹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與大樹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