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飯

 山西省長治市 長治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四班 宋佳佩

  我經歷過很多第一次,如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自己上學、第一次值日等等,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做飯。

  暑假裡的一天清晨,爸爸去打網球不在家,媽媽上夜班沒回來。我晨讀了15分鐘左右,感覺到自己肚子在咕嚕咕嚕叫個不停。心想,等爸爸、媽媽回來還不知在什麼時候,自己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什麼時候才能自己學會做各種各樣的飯、菜呢?如果沒有第一次,永遠也學不會,不如今天試着做一次吧!

  我決定先學着做一次比較簡單的飯——煮方便麵。首先,我用一個小鍋盛了半鍋水,放到了煤氣灶上。其次,我試着按大人平時的動作打開煤氣灶的總開關,用手向左擰;然後打火,用手往下一按,再用一點勁往左擰。第一次沒有打着,我趕緊把開關返回到原位,因為我記得爸爸告訴過我,雖然火沒打着,但煤氣卻在冒,非常非常危險,容易煤氣中毒。試了兩次,第三次終於打着火了。再次,我用刀切開一個西紅柿,切碎幾根香菜。這時候,水開了,我拿出一個雞蛋,在火台邊輕輕一磕,用手緩緩地掰開,迅速放進鍋里,大約兩分鐘以後,估計雞蛋快熟時,將西紅柿、方便麵放入鍋里,分別把三袋調料倒入鍋里。再過大約一分鐘,用一小布巾墊着,將鍋端下,把香菜放入鍋里。一銱香噴噴的方便麵做成了。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方便麵,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以後,我還要學做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

  指導教師:宋滿堂

條理清楚,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