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勸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

在一個晴朗的中午,我正在散步,突然發現鄰居小麗正在摘花兒,我有些生氣,心想:“你就是再小也不應該摘花兒呀!為了這一園子的花兒,園藝工人付出了多少辛苦啊!”想到這,我就想上前說她,可轉念又一想 :“勸比說好,勸能讓她接受,而說呢,搞不好她還會恨我,不如讓我來勸勸她吧!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走到小麗面前說:“麗麗,別摘了,你看這花多美呀!”“我就因為它們美我才摘的嘛!”“麗麗,你想想如果你每天都摘這麼多花,總有一天花兒會被摘沒的。到那時,別人也看不到花兒了,你摘的花兒也會以為離開媽媽而死亡,你還能聞到撲鼻的花香,還能看到嬌艷的花朵嗎?”“不能了!”小麗很乾脆的回答。“這就對了,所以我們別摘花兒了,好不好?”我接着勸。“ 等一下,姐姐,你說的那個媽媽是什麼意思呢?”小麗仰着臉天真的問。“那個媽媽是花兒們的,它叫土壤,如果花兒們離開了土壤,離開了根,就無法生存了。”“啊!我不要了,我不摘了!”“好,姐姐帶你賞花去!” 

  我領着小麗,邊看邊給她介紹各種花兒的知識。我覺得今天的花格外的美,格外的香。

您正在瀏覽: 勸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