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勸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

“哎呀!你算了吧!剛才你已經吸過一支了,還不夠?”我扯着老爸的袖子,從他手上奪過煙。老爸沮喪的臉“哦,我不吸了,行不,我的乖兒子!”我知道他只是說說,估計過不了兩分鐘肯定又會背着我去哪吞雲吐霧去了。 

  這煙的危害那個叫大呀,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從報紙上得知煙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煙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煙的人大14倍。 

  看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下定決心勸說老爸戒掉吸煙這個壞習慣。於是我使出渾身解數,連徐老師教我們的計策我都運用上了。 

  第一計:激將法。“爸,你戒煙是不是沒這個毅力跟決心啊,這堂堂七尺男兒竟然屈服在一支小指粗細的香煙這下,是不是有損你的形象呀……?“去去去,抽煙是男人的象徵,小孩懂什麼?”得,話還沒說完就以失敗而告終。 

  第二計:苦肉計。“爸,這吸煙對你來說是不是有很多好處呀?比如煙可以讓你在疲憊之時提神醒腦,人與人之間的見面之後遞上一支煙可以加深兩人之間的感情……”“那是當然。”我立馬說道:“那麼爸爸,既然吸煙有這麼多好處,我也向老爸多學學吸煙,因為好處多多嘛!來,給我也來上一支!” 

  “唉,瞧你這小鬼,套着我往深坑裡跳哇?好好好,要我一下子戒掉不吸是不可能的,暫時先讓我少抽點以後慢慢戒下來吧!” 

  耶!在我的努力勸說下,老爸終於答應少抽煙了,雖然離戒煙的目標還是那麼的遙遠,但我想事情總得一步步來,但願今後在我的督促下老爸能逐步地戒掉煙癮,我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勸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