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勸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

  外公的煙癮很大,怎麼也戒不了。外婆整天跟在後面嘟嘟囔囔,“別抽了,別抽了,少抽點!”可還是沒有用。

  記得一次外公有病住院,十幾天沒抽煙,大家想,這回外公可算把煙戒了。沒成想出院后沒幾天,又抽了起來,吞雲吐霧,洋洋自得,似乎要把這些天沒得抽的煙非補回來不可。

  一天晚飯後,外公嘴裡的最後一口飯還沒有嚼完,就迫不及待地走進陽台抽煙。我想試着勸說外公戒煙,就跟了進去。

  “嗯哼,嗯哼,”我裝模作樣地咳漱兩聲,外公嚇了一跳,“你來這幹什麼?”外公說,“快出去,這裡嗆得慌。”我接着外公的話:“外公,知道嗆得慌怎麼還抽呢?”

  看外公沒了聲色,我像一位小“老師”一般地陳述說:“科學家認定,煙里的尼古丁,對人體的危害是巨大的,長期吸煙會得很多病,還會導致死亡。”外公聽後有些緊張,像似自言自語,“沒那麼嚴重吧?”我看外公害怕了,趁熱打鐵:“我看過一則消息,把一隻煙的尼古丁收集起來,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尤其是被動地吸‘二手煙’更嚴重。您要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此時,我看外公的表情由緊張到害怕,又由害怕到驚訝,然後堅定地說:“既然吸煙有這麼多危害,我一定把煙戒掉。”

  我見時機成熟,又怕外公反悔,和外公擊掌為定。

  遼寧撫順順城區將軍二校五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勸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