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勸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

  在生活中,“勸說事件”時常出現。當我在語文課本上看到“勸說”這兩個醒目的大字時,腦海中不由得浮現出一次堅難的勸說經歷。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平時斯斯文文的小華竟然到處扔垃圾。從學校門口的小賣部開始,一直扔到離學校數米遠的居民小區,看到這一幕,我連忙跑上前去阻止他。我說:“小華,你這樣亂扔垃圾,不但破壞了環境衛生,還讓環衛工人的工作跟困難,你還是改正吧。”小華聽了我的話,滿臉的不屑,然後理也不理我,就走了。我還是不想放棄,就跟在他身後,邊走邊說。可他不但不領我的情,反而還變本加厲。突然,老師出現了,老師把小華訓斥了一頓,還罰他把地上的垃圾清理乾淨。我呢,則向老師自告奮勇,當監督員。

  小華清理完垃圾后,說:“好累啊!”我便對他說:“你只清理了一會兒就累了,環衛工人每天都要用8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來清理垃圾,他們可比你辛苦多了。”如果你是環衛工人,你會希望有人亂扔垃圾嗎?”聽了我的話,小華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說:“我以後不會再亂扔垃圾了。”

  就這樣,小華在我的勸說之下,改掉了亂扔垃圾的壞習慣。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鑫

您正在瀏覽: 勸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