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勸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個非常好的人,為我們這個家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但是爸爸有一個問題,實在是讓我很擔憂,那就是爸爸吸煙實在是讓我很擔憂,幾乎每天一盒煙,真是一個大煙鬼,為了爸爸的身體健康,我要勸說爸爸戒煙。

  昨天晚上吃完飯後,爸半倚在椅子上,點燃了一支煙,嘴裡還念叨着:“飯後一支煙勝似活神仙。”爸爸邊說邊咳漱,讓人看着心痛。爸爸剛抽完一支煙,又拿出一支煙,我眼前閃過了一排字,我眼一亮對爸爸說:“那一排字讀什麽,我看不清楚。”爸爸順着我的手指一看,笑了笑:“這小丫頭!這一行字是‘吸煙有害健康”。

  我接着問爸爸:“爸爸,你愛我和媽媽嗎?”“廢話,我不愛你媽,我怎麽和她結婚呀,你是我的親身骨肉能不愛嗎?”

  我接著說:“爸爸,你知道嗎?在煙里有許多尼古丁,尼古丁可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液體呀!一支香煙中所害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而且我們都在為你吸二手煙呀二手煙比一手煙危害更大,如果您愛我和媽媽,您就戒煙吧!”

  爸爸看着我,又看了看煙,又看了看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說:“好,為了你們母女倆,我從今天開始戒煙,你要監督我,行不?”“好的好的,爸爸要戒煙了。”我跑去告訴媽媽,媽媽也開心的笑了。

  六年級:陳曾斯翰

您正在瀏覽: 勸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