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

 貴州省貴陽市 市東小學四年級(2)班 廖曉燕

  近來,全國各地的兒童們正在積極實施“中國小公民道德建設計劃”,廣泛開展“我做合格小公民”活動。2002年“六一”期間,江澤民爺爺曾欣然揮毫,寫下了“加強小公民道德建設,促進兒童的健康成長”的題詞。這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全國兒童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要從“五小”做起,即在家庭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獨處時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學校老師積極組織我們開展這一活動,如給災區及貧困地區同學捐款捐物、與貧困地區同學結幫扶對子、做好人好事、做家庭小幫手等等,取得了不少成績。

就拿我來說吧,同學常常打電話問我作業,我都耐心地給他們講;山區的小夥伴受災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零用錢都捐了出來;平時我常常幫媽媽掃地、洗衣服、擦桌子……在學校里我熱愛勞動、講文明禮貌、愛護花草樹木、講衛生等等。我們隔壁老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還很樂意地給以力所能及的幫助。

  記得有一次,隔壁的老奶奶生病了,額頭很燙,幾乎走不動路,她無依無靠的;當時,爸爸媽媽又不在家,我急忙扶她到樓下的醫院裡去打針,用自己的零用錢給她買葯,扶她回到家,然後倒水給她,讓她把葯服了;過了一會兒,她的病就好轉了。她非常地感謝我,我也很高興的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通過這件事,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那就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秘密!

  經過老師的培育和自己的努力,我有兩年被評為校級三好學生,還獲得校級科技小製作一等獎、科幻繪畫優秀獎等。

  我將不斷努力進取,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指導教師:劉怡琳

您正在瀏覽: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