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合格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合格小公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個合格小公民 

  你要是擁有一顆無私的心,應該竭盡全力為社會作出貢獻。在學校,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遵守規章制度,維持交通秩序,有禮貌,有良好的行為習慣,尊老愛幼,尊師重教,愛護同學,不破壞生態環境,放眼未來,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四有”新人。那你就是我爭正在尋找的“合格小公民”了。 

  格小公民是禮貌的領頭人。那禮貌真正指的是什麼呢?是向老師長輩普普通通的一句問好嗎?其實禮貌的範圍十分廣。在汽車上尊老愛幼,積極讓座;被人碰傷不生氣;碰到別人是“對不起”;回答長輩的問題要認真…… 

  合格小公民是注意文明的榜樣。那文明是指什麼呢?文明指的是:不要亂仍垃圾,不要隨地吐癱、吐口香糖……據說這吐口香糖危害可大了!就我們教室那地上黑黑的一團一團,就是口香糖在地上呆久后的樣子。要是想除去這口香糖,那可得花幾元錢了。你別小看這幾元錢,要是把整個中國的口香糖除去,那可是個天文數字啊! 

  合格小公民是行為規範的帶頭人。那你知道行為規範是什麼嗎?有些同學雖然知曉,卻總是不實踐。其實在學校里,校紀校規也是行為規範。同時,行為規範也體現在交通方面。有句老話說的好啊“寧等3分,不搶一秒”。這雖然指汽車,但也有指我們行人的。現在經濟發達了,馬路上都有紅綠燈了。我們行人要是按紅綠燈的指示,這些交通事故也不會屢屢發生了。 

  總之一句話,我們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打好思想和科學文化基礎,做一個講道德,講文明,誠實守信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熱愛祖國•••••• 的合格小公民,讓每一個人都生活在充滿愛心的大家庭里。

您正在瀏覽: 做個合格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合格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