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要做個合格的小公民,首先要做到有禮貌。那麼,什麼是禮貌呢?難道只是簡單的一句老師好嗎?不是的。我們還要從各個方面去做。在公交車上,我們要尊老愛幼,積極讓座,被別人踩了不生氣,踩了別人趕快說對不起;在親友家裡,要記得不要亂拿東西,得到別人的東西要說聲“謝謝”;在家裡,要認真回答父母提出的問題,不能隨便應付一下...... 

  要做和合格的小公民,還要做到注意文明。不能隨手亂仍垃圾,因為這些白色垃圾就有可能導致環境污染,不要隨地吐癱、吐口香糖。以前,我看到過一篇報導,一塊口香糖買來只有幾毛錢,但是消除口香糖卻要幾元錢。雖然這些錢看上去只是個小數目,但是整個中國一加起來,就會是一個天文數字。另外,也不要將髒話,只要一出髒話,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厭惡感。 

  要做個合格的小公民,要做到行為規範。什麼是行為規範,有些同學雖然知曉,卻總是不實踐。其實在學校里,校紀校規也是行為規範。同時,行為規範也體現在交通方面。有些同學等不急,往往先行一步;有的同學不遵守交通信號燈的規定,亂闖紅燈。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可能是不太容易。但是我們從小事做起,認真去做,就一定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合格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