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評委,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失重負的選擇》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飛行的翅膀;魚兒選擇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暢遊的尾巴;駿馬選擇草原,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中國,因為它有民族團結的力量。

世界的喧囂讓沉睡在太陽升起的地方的雄獅蘇醒了!他選擇了“千錘萬鑿出深山”,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

漫長的文化歷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國所創造,甚至成為絕響。中國,有着悠久而深厚的文化底蘊,有着平凡而偉大的龍的傳人。新中國的締造者毛澤東、引領中國人“改革開放”的鄧小平、實心實意為百姓做事的好“縣官” 焦裕祿、人民的好兒子雷鋒、被譽為“鐵人”的王進喜等等為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又有多少黨員,以自己真誠的心履行為黨奉獻了一生的承諾,以自己無私奉獻的精神,將自己的命運同黨偉大的理想綁在了一起,為革命實業奉獻青春甚至生命而無怨無悔。因為他們雖生的平凡,卻演繹了不平凡的人生,向人們詮釋了平凡的偉大——把自己生命中最璀璨的部分留在了中華子孫的回憶里;因為他們至今仍閃耀着人性的光輝,更因為只有生命的絕響才會成為人們心中的永恆。回顧八十五年的滄桑與光輝,多少中國人和革命戰士在這面鮮艷的國旗下,歷盡艱辛,改造着我們偉大祖國的歲月山河。

歷史選擇了中國,人類並不驚訝,因為今日的中國仍是那座山,一座永遠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都是千年傳統的精華,真正不變的,是生機,是呈現出的百折不回的綠色。歷史選擇了你,我的祖國,你必將能永遠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是歷史的選擇讓我們新一代展現更美好的未來,是歷史的選擇讓我們明白了新中國的光輝。所以我們要從我做起,好好學習,為國家和社會積蓄力量。我們凝望國旗,在心中築起一道新的長城,信心滿懷地迎接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山東省棗莊市薛城區鄒塢鎮北陳小學劉暢指導老師閆興艷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