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演講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好!你們眼前這座大瀑布--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我們為擁有這條美麗的大瀑布而無比自豪,而今"她"已經乾枯。實在令人疾首痛心。 

在20世紀80年代初。我們為了發電,在瀑布上游建起了伊泰普水電站。這水電站的攔河大壩攔住了大量的河水,使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水源大減。更可悲的是,周圍的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浪費了大量的水資源,沿河兩岸的森林被亂砍濫伐,水土大量流失,生態環境遭到極大破壞,大瀑布終於變成了眼前這個樣子。誰又能說這和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呢?我們每一位都應該感到慚愧。說白了破壞大瀑布的人,就是我們自己。由於我們不珍惜塞特凱達斯大瀑布,遭到了大自然的報應。 

為使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悲劇不在重演,我倡議從現在起停止破壞性的行為,注意保護生態平衡,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使大瀑布周圍環境逐步恢復,使大瀑布昔日美景重現在我們眼前,使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更加美麗,更加富饒。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