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演講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眉師附小三六班:干雨佳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年級六班的干雨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伴我成長》。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它照耀着我,讓我快樂地成長;如果我是一隻小鳥,那麼,書就是任我高飛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麼,書就是任我遨遊的海洋。

  古今中外,有不少的愛書人士,他們寫出了家喻戶曉的名言。例如:“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記得小時候,睡覺前,媽媽經常給我講書上有趣的故事,聽着聽着,就不知不覺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上學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自己看書。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跑到書店,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花園裡採集花蜜。

  隨着我一天天地長大,書籍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在書的海洋里,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無比;遠古時代,人們鑽木取火…… 哦,世界原來如此奇妙!

  在《水滸傳》里,我結識了忠厚寬容的宋江;在《三國演義》里,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里,我吸取了戰勝困難的力量……

  書是無窮的寶藏,為我增添了豐富的知識;書是快樂的天堂,讓我忘記了所有的憂傷。書是冬日裡的陽光,帶給我春的溫暖;書是沙漠里的綠洲,給(jí)予我新的希望。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讓書香伴我們快樂地成長,讓書籍滋潤我們的人生吧!

  謝謝大家。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