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偏愛紫竹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愛紫竹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特別愛養花,他的花都聚集在沙發后的窗檯或陽台上。

  爸爸種了:紫竹梅、佛手、胖娃娃、旱蓮、水葫蘆,還有一種不知名的竹子和一種不知名的花。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紫竹梅了。

  看!紫竹梅那紫色的身軀,竹葉似的葉子,迷你梅花兒從兩片葉子中間探出了頭來,多可愛呀;三四片粉紅的小花瓣下長滿了枯黃色的“草”,“草”之間又冒出幾個小花苞,有趣極了。小花瓣的中間,又長出了五六條粉色小“棒”,它的頭上,還戴了一頂黃色帽子,不過,扁了一些。我再仔細一看,喲!這不就是花蕊么?!

  現在,我要回過頭來說葉子嘍!

  紫竹梅的葉子是紫色的。但是,它不是純紫色,並且還有着漂亮卻不明顯的深淺變化(我表達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哦)。從葉子的根部到葉子的尖,分別是:青綠→淡紫→紫。

  怎麼樣?我對紫竹梅的觀察夠細緻吧?可我卻並不很了解紫竹梅,還有幾個問題不明白呢!

  1、紫竹梅花下的“枯草”是蝦米(什麼)?

  2、紫竹梅為什麼是紫色的?

  3、紫竹梅有什麼習性?

  通過上網查詢,我知道了:紫竹梅別名紫錦草,鴨跖草科,屬名紫竹梅屬,原產墨西哥。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忌陽光暴晒,喜半陰。對乾旱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肥沃、濕潤的土壤。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找到了兩個答案:1、紫竹梅的色素體是紫的;2、新紫竹梅葉子本是綠色,當年秋冬即逐漸呈現黑色斑點,以後全桿變紫色。這兩個答案,各有各的道理,若是合為一個就好了。

  再說第一個問題,這個嘛,我實在是解決不了了,如果有那位美女、帥哥知道,那就拜託了!

  好了,我也餓了,不多說了!最後送大家一句:愛花,就要了解花,光仔細觀察可萬萬不夠喲!

  高青縣中心路小學四年級四班

  張瑞雪

  指導教師:王愛華

  山東淄博高青縣高青縣中心路小學四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偏愛紫竹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愛紫竹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