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偏愛我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愛我的老師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中高二的時候,我的班主任是張靜老師,她身材苗條,面容清秀,講起課來娓娓動聽。不知是什麼原因,任老師對家庭貧困的我特別青睞,上課的時候常常提問我,也常常當眾表揚我,這在我的讀書生涯中是絕無僅有的。

  由於我家裡窮,而且嘴又特別笨,又不會去討老師的歡心,因此,幾乎從來沒有哪一個老師看重過我。任老師異乎尋常的關愛讓我幼小的心深深地感動着。任老師是教語文的,為了感謝她對我的好,我對語文投入的精力遠遠超過了其它學科,幾乎把每一篇課文都背了下來。特別是作文,幾乎每一篇都要成為作文課上朗讀的範文,現在想來,我的豐富想像力和熱愛文學的底蘊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如果說任老師先前對我只是一般的喜歡,那麼後來就是偏愛了。記得在一篇描寫家鄉的作文中,我用了一段語文課本中的句子,任老師或許沒有意識到那段話是我抄來的,在作文課上不但又一次表揚了我,而且還特彆強調了那一段話寫得最好。幾乎就在同時,有好幾個同學揭發說那段話是從書上抄的,根本就不是我寫的,並翻出課本讓老師看。當時,我十分窘迫,紅着臉不敢抬頭。任老師平靜地看了一下課本,然後又把那段話重讀了一遍,說:“既然是課文中的原話就更應該表揚了,學以致用嘛,為什麼別人就沒想到用這段話呢?只要沒有人否認這段話用得恰到好處,那就是成功的。”儘管得到了任老師的肯定,我仍然臉紅心跳,因為從別的同學的表情中,我看出他們並不服氣,畢竟抄來的東西再好也是不光明的。

  那個早晨,第一堂就是語文課,上課之前我還默默地背誦了一遍課文,以張靜老師提問。但上課鈴聲響過之後,進來的並不是任老師,而是一位姓閻的老師給我們代課,他說任老師家裡有事。到了下午,我才聽一個同學說任老師家失火了,聽了那個晴天霹靂般的消息,我連課都顧不得上了,拚命地向任老師家跑去,一邊跑一邊在心裡不停地安慰着自己:那一定不是真的。可事實證明,那確確實實是真的,任老師家的房子已成為一片被燒焦的瓦礫。當時,我十分迫切地想見到任老師,想去安慰她,並且,也打聽到了她暫住的親戚家。可走到她親戚家門口的時候,我又不敢進去找她了,因為性格內向的我實在不知道該怎樣去安慰她。於是,我只能遠遠地站在任老師家門外,看着那殘留下來的烏黑的牆壁發獃。

  後來,放暑假了,我每天仍然要去張老師家門前,躲在樹林里,偷偷地看她家修房子,一直到房子修好,但我從來沒有進去過。暑假裡,我每天都在想,見到任老師該說些什麼,還是什麼也不說。作為她疼愛的學生,我總覺得自己應該去對她說點什麼,起碼要勸她不要傷心。可是,不善言談的我想了幾十天才想出來兩句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話:任老師,您別傷心。並在無人的角落裡演習了好多次,準備開學時對任老師說。

  新的學期終於開始了,但我卻沒見到任老師,一連幾天都是如此。我又忍不住幾次跑到她家門前,但煥然一新的房子始終都鎖着門。又過了一段日子,我突然聽人說任老師已經調走了。從那以後,一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見到親愛的任老師,“任老師,您別傷心”,這句已沒有聽眾的話至今還塵封在我的心底。

  江蘇省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靜欲沉香(楊洋)

您正在瀏覽: 偏愛我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愛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