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能忘懷的恥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懷的恥辱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片廢墟中,有一個嬰兒坐在一段彎曲的鐵軌上嚎啕大哭。他無助地看着那堆廢墟,像盼着親人一樣。他渾身都是血,可能是他爸爸、媽媽的血濺到了他身上。當年美國《生活》雜誌發表這張照片的時候,使全世界為之而震驚。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發動了侵華戰爭。日本人以借口:“我們的一個日本武士可能在中國。”於是,戰爭從“盧溝橋事變”開始全面爆發。 

  1937年8月28日,侵華日軍大舉轟炸上海車站,在那巨大的爆炸聲中,將200多名中華兒女給炸死了。無數家庭因此而破碎,也因此出現了無數孤兒。照片中的嬰兒,就是其中倖存下來的。失去了親人的可憐孩子,只有無助陪伴着他。 

  1937年12月,日本軍隊佔領南京后,開始了一場血腥的南京大屠殺。六個多星期就殺害了34萬中國民眾,這都是多麼無辜的中國老百姓啊!想到這些,我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悲憤。 

  歷史,掩蓋不了日本人的罪行,中國人更忘懷不了這恥辱!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懷的恥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懷的恥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