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藏在心中的恥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心中的恥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持續一個多月的世界盃即將拉開序幕,看着別的國家的足球隊踏入會場的英姿,中國足協主席不禁感到一陣刺痛,他的心早已被“恥辱”壓在了深淵的底谷。

  “為什麼?為什麼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超級大國,面對足球,卻十來個人都找不出來呢?”足球協會主席決定向中國的一些名人請教……

  於是,他邀請了三位有代表性的名人過來商討……

  周星馳:球,不是這樣踢的,我們要學會以己之長攻人所短,我們可以和巴西人比乒乓球,先把他們殺個落花流水,雞飛蛋打,讓全國人民高興高興,這樣大家的信心也就有了,至於派誰去呢?劉國梁、孔令輝那就不必上了,如果派他們上,那不是拿大炮去打蚊子嗎?不如這樣吧!咱們就派阿Q去……對!就阿Q吧!

  足協主席:如果巴西人不和你比乒乓球,他就要比足球,那又該如何是好?

  趙本山:比就比,中國人連死都不怕,還怕他足球不成?現在的一些外國球鞋企業不是在中國辦廠了嗎?例如那個耐克,我們可以不讓巴西人穿廣東產的耐克,因為廣東產的耐克能跑90分鐘,咱就讓他們穿浙江產的耐克,因為浙江產的耐克最多能跑60分鐘,就像中國隊的馬明宇一樣,60分鐘過後就任人宰割了。所以在球場上,我們前60分鐘不必跟他們拼,即使4:0也沒什麼可怕的,到了第61分鐘,我們就全面發起總攻,到時,他們腳上的球鞋不靈了,還怕不能把他們踢成8:4嗎?

  足球主席:如果巴西人不穿耐克,穿安踏怎麼辦呢?

  金庸:中國功夫博大精深,我讓我們家的大俠都上去。任我行和風清揚雖年紀大了點,但他們都老謀深算,功夫了得,敵方進攻時,讓任我行大展“吸星大法”,一下子就能把球給吸開,至於我方進攻,讓風清揚耍一耍“獨狐九劍”劈開一條通道,我們球員便輕而易舉將球送進去。還有張無忌、令狐沖、楊過、胡斐等都上去吧!最後守門員,我想沒有人比郭靖更合適了,郭大俠死守大宋門戶——襄陽十六年,還怕守不住這小小的球門嗎?

  足協主席……

  旁白:唉!何年何月,中國男足才能跨出國門,奔向世界?何年何月,中國人才能拋開一直藏在心中的恥辱?何年何月,中國人才能在“世界盃”上揚眉吐氣?何年何月……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中的恥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心中的恥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