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去的恥辱不能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恥辱不能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生活多麼富裕,現在的生活多麼精彩,現在的生活多麼快樂。現在的一切一切都不是海市蜃樓,而是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是領導們用一生的幸福換來的,是長埋在地底下的默默無聞的人用身軀和血肉換來的啊!

  國民黨和共產黨打內戰時,祖國母親眼看到了自己的兒女們在自己的懷抱中互相殘殺,多少無辜的人受害,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拆散啊!還記得南京大屠殺嗎?那些無恥的人憑什麼來我們的國家撒野,那些麻木不仁的人簡直就是魔鬼,孩子也不放過,那些可憐的孩子到底有什麼錯呢?他們開開心心的來到這個世界,天真、善良的他們還沒來得及綻放就被一些無情的傢伙殘害!可憐的孩子們哪,也許你們本不該來到這個世界吧!你們永遠的閉上了眼,還沒來得及報答自己的父母,就被這些嗜血成性的外來者剝奪了生命。可憐的孩子們哪!你們當時是多麼的恐懼,多麼的無助啊,求他們簡直就是在對牛彈琴啊!

  槍聲、炮聲亂成一片,烈士們是不會被嚇到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要保家衛國家,就算敵人再怎麼毒打,中國的好漢們也絕不會低頭,絕不會……

  我們只知道他們的偉大,可有幾人敢去想敵人是怎麼摧殘他們的身體。用鞭子毒打、讓他們睡鐵釘上、剝皮、拆骨……當敵人問他們說不說的時候,烈士們只是輕蔑的笑了笑,吐一口唾沫。

  有一對中國夫婦被敵人抓住,其中妻子以懷胎6個月了。敵人還是無情的毒打着,打着妻子,要丈夫說出秘密。妻子哭泣着求他不要說,鞭子一遍遍打在妻子的身上,卻痛在丈夫的心裡。可他們只是咬咬牙,一字也不透露。當丈夫被槍決的那天清晨,丈夫已被打得不像樣子,他用手拿起鎖在腳上的鏈子,輕輕地走着,不讓妻子聽到,因為她還懷着自己的孩子,他要讓母子好好的睡一覺。孩子生下來后,母親給自己的女兒寫了一封讓人十分感動的信,但她也立馬槍決了,女兒也在5年後離開了人間……

  太多太多類似的事了,也許我們能忘記過去的貧窮,過去的落後,過去的不幸,但我們永不能忘記過去的恥辱,不能忘,不能忘哪!

  上海趙巷崧澤學校6年級 高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恥辱不能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恥辱不能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