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忘懷的恥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懷的恥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能忘懷的恥辱 

  這次,我去了偽滿洲國傀儡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的宮殿——偽滿皇宮博物院。偽滿皇宮博物院以日本侵佔我國東北歷史、偽滿洲國史、偽滿宮廷史為主要研究內容,以偽滿洲國皇宮舊址為載體,以陳列展覽為手段,通過舉辦《偽滿皇宮原狀陳列》、《從皇帝到公民》、《勿忘九•一八》等基本陳列和專題展覽,揭露日本武力侵佔中國東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統治的罪惡以及以溥儀為首的偽滿傀儡政權賣國求榮、效忠日本、甘當兒皇帝、奴役殘害東北人民的罪行。 

  看着看着,我彷彿看到了中國的恥辱:在1937年到1945年,日本發動了侵華戰爭。日軍20萬分六路逼向南京,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當時的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陷落。一路屠城姦淫,屋舍城墟,人煙絕跡。屠城滅種,殺人盈野!在這之後,日軍在南京城及附近地區進行了長達數月的大屠殺。他們將人活埋、槍殺、水溺、焚燒無所不作;他們在城內殺人、放火、強姦、搶掠無惡不為。甚至有兩位將軍在城裡舉行了殺人比賽,看誰先殺到100人。此時的南京簡直就是“人間地獄”。據不完全統計,在南京大屠殺死亡的人數至少達到30萬人。 從以前的“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到現在的“人間地獄”,這其中當然是日軍在南京瘋狂殺戮的結果,但這也體現出當時中國的落後,中國政府的無能。設想,如果當時南京政府兵力強盛,科技發達,我想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次的慘案。 

  參觀完了偽滿皇宮博物院,突然心疼的說不出話來,所有華麗的辭藻在殘酷的現實面前是那麼的蒼白無力。在照片中的一堆堆的屍體,一張張絕望的臉,使我一次又一次的模糊雙眼。所以作為新時代的小主人,我們一定要銘記國恥,吸取教訓,現在努力學習知識,長大后努力建設祖國,讓中國更加發達,更加強盛,不讓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懷的恥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懷的恥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