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怒從心起,快步向教室走去。他們兩個已經回來了,正惶恐地站在教室前面。講台上放着兩個小而青的石榴。“為什麼摘石榴?”我強抑住怒氣問。“我,我早晨上學,看見校園裡的石榴和市場上的不一樣,又小又青,我就,就和張某摘了兩個。”李某小聲說。 

  噢,原來這樣! 

  我看着自己手中咧開了嘴的石榴,再看看同學拿的又紅又大的石榴,怒氣稍減。我舉起這三種石榴,“同學們,你們有什麼問題?或者發現了什麼?”同學們七嘴八舌,議論起來。一會,有一隻手舉了起來,“老師,我們想去看看那棵石榴。” 

  到操場上去?可這是上課呀!看着同學們懇求的樣子,“好吧,帶着語文書,我們去操場上上課!” 

同學們圍着那棵石榴樹,嘰嘰喳喳,議論不休。“老師,我明白了什麼是鬱鬱蔥蔥。”“老師,你看,那石榴好小,顏色又青。”“老師,為什麼我買的石榴這麼大呢?”“因為它還沒長大嘛!書上說,石榴先是青中帶黃,後來變成黃綠相間,最後變成又大又紅的了。”“老師,我知道了,我買的肯定是棗莊的石榴,常州的石榴還沒熟呢!” 

  “同學們,石榴沒熟的時候該不該摘呀?” 

  “不應該!”異口同聲的回答。 

  “為什麼呀?” 

  “因為,因為沒熟的石榴不好吃,只有熟的時候又酸又甜,好吃極了。” 

  “就是,你看,樹上少了兩個小石榴,他們多孤單哪!”“石榴樹媽媽肯定會心疼的。” 

  “再說,學校的花草樹木應該愛護才對呀。”; 

  我說:“是啊,一棵石榴樹從抽枝,發芽,開花到結果,要經過多少努力,才能給人奉獻出甜津津的果實。我們不應該剝奪它成長的權利,剝奪他們奉獻的機會。” 

  同學們被我的話震動,他們望着這棵石榴樹,望着滿樹正在成長的小石榴,沉思着。 

  “老師,我們給石榴樹做個牌子,告訴同學們,不要摘他們,好嗎?”“對,不光石榴樹,連別的花草也不能摘。”同學們又激動起來。 

  “好,這個任務嘛,就交給……我目光移動着,“老師,就交給我們吧。”一直低頭的李某和張某舉起了手。 

  “好,今天的作業就是給校園裡的花草樹木做一個廣告牌,提醒人們愛護他們,尊重他們生長的權利。並請同學們組成課題小組,自己研究關於植物成長的奧秘。” 

  “;摘石榴”打亂了我的吃石榴的教學計劃,可這堂課的滋味,對於同學們來說也許不比石榴的味道遜色吧!

您正在瀏覽: 石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