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愚公移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愚公移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愚公移山》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古時候,有個人叫愚公,因為門前有兩座大門阻礙出入,就立志要把這兩座山剷平。於是家人、鄰居都來相助。他們終日劈山運土,往返於渤海和太行之間,常年不息。河曲智叟譏笑愚公很“愚蠢”。愚公就對智叟說:“雖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孫;子子孫孫,無窮匱也;而山不會增加,何苦而不平?”他們每天都挖山不止的精神感動了上帝,所以上帝就派誇、蛾氏二神去幫他們把山背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勿畏難”,人類就一定能夠戰勝任何艱難困苦。相信愚公這種精神不光是感動了上帝,一定還能夠感動許多許多人。愚公的這種精神能把山移走,我想,只要有這種精神,我們也一定可以辦很多事情。 

  同時,我們不能像智叟那樣去嘲笑愚公。我們要看愚公的“勿畏難”的精神,並學習這種精神。 

  相信這個故事一定還有着很多道理要告訴我們,讓我們一起來細細品味吧! 

(作者:李信良,新路海大希望小學四年級學生;指導老師:李文軍)

您正在瀏覽: 我讀《愚公移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愚公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