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四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四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被自然打造的井然有序。暖的春,熱的夏,涼的秋,冷的冬。當用熾熱的心去觸及它的那一刻,我讀懂了它——讀懂了四季。

  當冰封的山澗迎來了第一股暖風,淺淺的陽光斜射在潔凈的冰面上。隨着風的腳步開始融化,叮叮咚咚,清脆悅耳,這是大地的鬧鈴。這一刻,大地母親醒了,緊接着叫醒了她的孩子們。山腰上潔白的梨花顯出了她的的惆悵。不由得讓人想起《虞美人》中的“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湖邊呢“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景象更是表現的淋淋盡致。春光無限,萬物自由自在的生長,無憂無慮的生長。春,是萌發與和諧並存。

  夏日的烈火炙烤着大地。春天的嫩芽早已變成濃綠的枝葉,遠處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山腳,清香和荷塘旁是濃郁的稻香。金黃的稻穗里是收穫的喜慶。傍晚,老人們一起在荷塘堤上乘涼,談論着今年的收穫。塘里的蛙聲,連續不斷。可謂“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陽光盡情的揮灑着,樹上的桃李,努力的汲取自然的營養。而有的,經不住這焦陽的炙烤,已變成了一個干核。整個大地,生機盎然而又充滿了挑戰。夏,朝氣,是迸發。

  夏季的餘溫還未散去。荷葉也開始變得憔悴,焦黃的荷葉上,時而有一兩隻蜻蜓在上面住腳。樹上的果實,已被夏日的焦陽煉就得成熟,變得金黃圓潤,在陽光的照射下,像黃水晶沉穩的掛在樹梢。遠遠望去,整個山腰,像一條黃色的紐帶,早已黯然無光的山丘,一下子變得精神抖擻。農民臉上,是收穫的喜悅,籮筐里,是汗水釀造的結晶,裡面填滿了仙露瓊漿。秋,是成熟,是穩重。

  當秋風吹黃的最後一片樹葉,它的使命也就結束,之後,便是那刺骨的寒風,焦黃的樹葉隨風飄落。周圍全是光禿的樹枝,光禿的山丘,顯得死氣沉沉。往日的輝煌已不復存在,整天籠罩在陰雲里,偶爾的一縷陽光,便是那回憶的理由。曾今的輝煌與燦爛以被這陰雲所吞噬。唯有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還有那一兩珠冬梅輝映着。這時,不由得有些惋惜,往日,就應該更加努力的創造,讓冬,多一份色彩。可是,也沒后什麼後悔可言了。冬,是回憶,是惋惜。

  四季,也許就是這樣,考驗萬物生長的一種歷程,當用那熾熱的心去感觸它的那一刻,一切都會變得簡單明了,那是你可以驕傲的宣布——我讀懂了四季。

  重慶市江津區白沙中學初三:荷香淡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四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