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死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死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付還。——題記

  當轉身離去,我看見他們高達的背影;當笑談一生,我看見他們深刻的臉痕。他們從容走向死亡,不帶一絲畏懼。

  烏江遙望

  漓灕江水邊,一人身披重甲,手握寶刀,身邊是倒下的將士與逝去的夫人。身經百戰的他想不到也猜不到,威震八方的西楚霸王竟然也如此落魄。耳邊是船夫苦苦相勸,眼前是騎兵步步逼近,遙望烏江彼岸,是千千萬萬滿懷期待的百姓。那雙雙噙滿淚水的雙眼,叫他不能忘去,像把把鋒利的小刀,深深劃過心上。痛了,傷了,也累了。響亮的步伐像是天國的伴曲,也是夫人輕輕的呼喚。刀起刀落,血賤四方,他,隨風飄去。

  在飛濺的紅血里,我讀懂了死亡,不是逃避,而是承擔的勇氣。

  江邊回眸

  楚懷王的冷漠,佞臣間的爭鬥,朝廷的腐敗。人情世故的冷談,緊縮的眉頭好似裝下世界。一切那麼沉重,以至於小槳劃得那麼吃力。下了船,穿過片片碧綠的樹林,穿過滴滴模糊的淚水,穿越人世間,他隻身走到生死邊緣。回眸,是百姓竭力的呼喊,魚透露水邊,彷彿也在相勸屈原。天飄着小雨。細雨銀絲下,他縱身一跳入江,大步越過了生死。升華了“舉世皆濁我獨清”的高尚情操。

  在深眸的雙眼裡,我讀懂了死亡,不是懦弱,而是感人的忠心。

  城門轉身

  轉身,是曾經品破的戰地,風沙染黃了城牆,時光侵蝕了城門,汗水浸濕的泥土的味道依稀嗅到。耳邊,有力的鼓聲,響徹蒼穹的吶喊再次響起。冰涼的枷鎖扣住這顆赤誠之心,繁重的鐵鏈一掩但年的威風。面對敵軍的赫赫威逼,面對君臣的叨叨相勸,他一視無睹,發出了“社稷為重,君喂輕”的誣陷感慨。他看破紅塵,談薄生死,一死就義。

  在忠義的感慨里,我讀懂了死亡,不是害怕,而是堅定的忠於。

  項羽烏江自刎,卓顯一代霸王勇毅氣魄;屈原江邊自投,盡顯一代忠臣赤膽忠心;文祥英勇就義,呈現一代將軍精忠風範。

  穿越千年的歲月,我讀懂了死亡。

  葵涌中學初一:李文康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死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