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喜歡抗日故事,也許你喜歡童話故事,也許你喜歡神話故事......但我喜歡民間故事。 

  最近我讀了《愚公移山》一文,我深受感動。 

  《愚公移山》講的是愚公家前面有兩座大山,擋住了村民的去路,他想把大山移走。於是他就率領全家老老小小手提鋤頭開始挖山。鄰居智叟就開始嘲笑愚公,可愚公仍然不放棄,最後愚公的精神感動了玉皇大帝,他派誇娥氏的兒子把兩座大山都背走了。讚揚了愚公鍥而不捨的精神。 

  文章最讓我感動的是愚公對智叟說的話:“是的,我是老了,在世上的時間不會太多了。但我死了,有我的兒子,兒子死了,還有孫子,孫子又會生兒子,兒子還會有兒子,子子孫孫幹下去,不怕大山平不了。”他為什麼這樣說呢?那是因為愚公有鍥而不捨的。所以,為了方便村民的出行,就率領自己的家人去挖山,愚公寧可自己挨累,也要把大山挖走,這是何等崇高的精神啊! 

  與其說愚公移山的精神感動了玉皇大帝,還不如說他靠鍥而不捨的精神搬走了大山。愚公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學習啊!和他比起來,我差得遠了。在學習上,我遇到難題就退縮。例如:數學簡單的題我 都做不上,主要差在計算題上。因此媽媽給我買了口算題卡。剛開始我還做的認真,可是,不幾天,我就堅持不住了。後來考試時,我的計算題還是錯。我以後也要像愚公一樣,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讓我們一起向愚公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