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怪招老媽獎勵芝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招老媽獎勵芝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怪招老媽獎勵芝麻 標籤:芝麻作文 獎勵作文 獎勵自己作文 老媽作文

這次寒假期末摸底考試,我數學、語文、英語都是一百分,其他科目也都是A,自然又得到了媽媽的獎勵。我經常會得到媽媽的獎勵:有時是一個故事,有時是一個童話,有時是一個謎語,有時也會是一場勞動,當然,偶爾也會是一頓美味啦;而這一次,媽媽獎勵我一粒芝麻。我不明白就問,媽媽卻說:“等到春天,你把這粒芝麻種到花盆裡,到了夏天就會長出答案的。”我不明白媽媽的“葫蘆里”到底埋得是啥葯,心裡急呀,想早點知道答案。可是媽媽卻穩坐“天台”——不露聲色。我查字典,翻書籍,找資料,甚至連媽媽的《本草綱目》也翻弄了出來,也沒弄出個所以然。不過也不能算是白忙活。以前,我以為芝麻不過就是粒芝麻而已,可以吃還挺香的。沒想到芝麻里有這麼多的學問哩。——芝麻分黑白兩種,取油以白者為勝,服食以黑者為良。早在《神農本草經》中,芝麻已被列為上品葯,稱它能“補五臟,益氣力,長肌肉,?髓腦,久服輕身不老。”另據《本草綱目》記載:“劉、阮入天台,遇仙女,食胡麻飯,為仙家食品矣。”晉朝葛洪《神仙轉》載:“魯女生服胡麻餌術,絕谷八十餘年,甚少壯,日行三百里。”就近代研究證實,芝麻確實含多種營養成分,老年人多食芝麻,對身體虛弱,大便乾燥,烏須黑髮,頗有效驗。乖乖,沒想到小小一粒芝麻,竟有這般“武藝”。 

  還有戲劇《七品芝麻官》、歇後語“芝麻綠豆官”、“丟了西瓜,撿芝麻”、成語“芝麻開花節節高”等等。莫非媽媽的答案就隱含在這個成語里?媽媽希望我戒驕戒躁,繼續努力,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登高”。老媽,你可真行,我算是服了您啦!不過,我為有這樣一位良苦用心的媽媽感到自豪。——沒有媽媽就不會有我今天的優秀。媽媽她從不對我進行枯燥乏味的說教,(媽媽對兒童心理捏得很透,可當專家啦)而是把道理隱含在故事、童話、謎語、甚至是一個勞動過程中,讓我自己去循序漸進地去慢慢領悟。並且在尋找領悟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學到知識。就像今天,如果媽媽只簡單的告誡我,我可能體會不深,甚至會在成績面前產生自滿情緒。而媽媽通過一粒小小的芝麻,自自然然的就勉勵了我,同時,讓我學到了很多有關芝麻的知識。試想一下,如果媽媽僵直生硬的向我灌輸有關芝麻的知識,我可能非擔聽不進去,還會產生厭煩心裡,而媽媽通過一粒芝麻設下一個扣,打一個埋伏,就調動起我的好奇心,讓我積極主動地去學海中尋幽,一舉兩得。媽媽達到了目的,收穫了輕鬆;我也達到了目的,收穫了知識。媽媽不累,我也不煩,各得其所。 

  媽媽,I love you!

您正在瀏覽: 怪招老媽獎勵芝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招老媽獎勵芝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