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乞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嚴冬才剛剛開始,一陣陣刺骨的寒風無情的吹遍每一個角落。那天父母都不在家,但又不能因為家長不在家就餓着肚子,所以,我懷揣十元錢,打算去商店買一包泡麵。

  我穿了厚厚的羽絨服,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即便是這樣,走在大街上,還是可以感覺到陣陣寒意。

  我緩緩移動着步子,忽然,我感覺自己的腳下沉重了很多,我低頭一看,是一個頭髮已經近似花白,而且衣衫襤褸,全身上下已經髒得不成樣子。從她那含糊不清的口音里,我得知她是向我來要錢的。

  頓時,我的心軟了,看着他那可憐巴巴的樣子,我把手伸進裝錢的口袋。但是,母親曾經說過的話清晰的回蕩在我的耳際:孩子,你知道嗎?有些乞丐是不能去可憐的,可能他們白天去乞討,晚上說不定去哪裡逍遙呢。

  我對乞丐的同情,被母親的幾句話沖淡了。想到自己的愛心被乞丐白白糟蹋,我就怒氣沖沖。

  我看着那個乞丐如同看到了一個罪犯,在我當時看來,她就是一個心裡充滿邪惡的人。我加快步伐走向商店,連頭也不想回。

  買了兩包泡麵,我還是按照原先的路線返回。原以為那個乞丐已經走了,不想,她依然在這裡可憐巴巴的看着每一個路過的行人。乞丐母親把自己的孩子抱在懷裡,不停的安慰着自己的孩子:“別哭,一會兒啊,咱們就有飯吃啦!”

  這簡短的一句話恰好被我聽到,我一下子愣在那兒,看着乞丐母親髒兮兮的臉,我不假思索的走上前去,把兩包泡麵和身上所有的錢一起塞給了那個母親。

  我不敢正視她的眼?,急忙低下頭灰溜溜地走了……

  古城二小:庄?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乞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