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乞丐讓我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讓我感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腦海中不時閃現出去年發生的一件事,陽春三月,繁華的大街與那些穿着華麗的人群相互照應着,而衣着破舊、寒酸的一些窮人卻顯得那樣卑微……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人們來來往往,自由而散漫。夾在人群中的我也無所事事休閑地走着,突然,一個小女孩純樸的聲音,如一縷清淡的茶香瀰漫在空氣中。

  我走上去,不由地,我的眼神中竟帶着一絲厭惡與鄙視,我明白那是我最討厭的一種人---人們口中稱呼的“乞丐”。女孩身旁坐着一位表情慈善的老婦人,她們穿着都十分破舊,黑黑的臉頰上擋着零亂、灰土的頭髮,那位老婦人是女孩的母親,路邊的許多人也都圍上來看着這兩母女,我心中感到困惑。“大家不是很討厭乞丐嗎?為什麼還要在這裡盯着她們?”

  這時,那位老婦人說話了:“女兒,告訴他們,我們不需要錢!”女兒按照母親的話對大家說明了,我疑惑不解,難道她們不是乞丐?我又看了看地上,有一堆錢幣,一元、五元、十元……

  “大家不用給錢了,媽媽說我長大后一定會幫助家裡努力掙錢的,我會當大官,會買大房子,會讓我母親變得漂漂亮亮,讓母親快樂而幸福地生活,而這一切都將由我來實現!”那小女孩童真的聲音迅速地飛進了我的耳朵里,恍惚中我的心彷彿被什麼重重地敲擊了一下,心裡不禁感到震撼,感到不可思議,感到發人深省。我突然領悟了,人活在世界上真正的價值。我立即從包里掏出自己僅有的30元遞給了小女孩,並告訴小女孩:“你真棒!我被你深深地感動了”。

  我一路奔跑着回了家,我終於明白,這虛無縹緲的街道並不是我們通向成功之岸的路,真正的成功之路,是用自己的夢想與希望點綴無數汗水結晶的大道,成功在於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珍惜現在……

  那麼幼小的孩子都懂得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擔負起重擔,責任,貧窮並不能代表什麼,它只是一種激勵人們奮進的動力。還是那麼繁華、熱鬧的城市,但窮人們似乎不再顯得卑賤,似乎已顯高尚,因為只有他們會珍惜,會體會,會感悟……

  每當我再次想起這件事時,總會對那小女孩深感敬佩。我們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生活給予我們那麼多美好的記憶,我們不能在抱怨中哭泣……

  實驗學校四年級:朱桓韜

您正在瀏覽: 乞丐讓我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