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我國地大物博:有氣勢磅礴的長江,黃河;有如長龍一般的長城;有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還有那美麗無比的桂林山水。這一切都在讚揚着中國魂!

  中華上下五千年,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大禹治水。從遠古夏商到宋元明清不知有多少中華兒女為祖國犧牲,拋頭顱,灑熱血,向我們訴說著偉大的中國魂!

  中國上下五千年,出過多少英雄兒女?劉胡蘭為國捐軀,江姐誓死不屈,狼牙山五壯士捨身跳崖。也許你記得屈原在汨羅江上高唱遺志: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當他縱身躍入那滔滔碧波,任魚蟲吮吸,天公也頓首垂淚;也許你又曾記得文天祥誓死抗元,萬死不辭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遺恨;或許你又會想到譚嗣同在戊戌政變的壓迫下,從容入獄,寫下“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絕命一語,這些人不僅見證了民族的繁華,也傳遞着戰爭的烽火。 從美麗的文明古國到火燒圓明園的恥辱,中國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大波大浪! 永遠不忘甲午戰爭、南京大屠殺的血淚歷史!不忘記那一堵堵血肉長城;不忘記那一個個前赴後繼、死而後已的先輩英靈!終於終於,東方雄獅從噩夢中醒來,舉起了奮鬥的旗幟!為了中國的解放,無數的中國人民奮力抵抗,不怕流血流淚,一直在奮鬥,紅軍戰士走完了兩萬五千里的長征路途;志願軍們為了朝鮮人民的安危,與侵略者展開了拼殺;黃繼光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槍眼;董存瑞為了勝利與敵人同歸於盡;邱少雲嚴格遵守紀律,自己卻被活活燒死。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和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站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的每個中華兒女,無不熱血沸騰、壯志激昂。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歷史開創了新的紀元!!!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有中國魂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