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句號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句號想到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標點符號,搭配在那一個橫平豎直的方塊字中,簡直就是珍寶般的書寫工具。但是,標點絕不僅僅是普通的書寫工具,它們每個都包含着一種思念、一種精神、一種寄託……尤其是句號,那力求圓滿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我國宋代的大文學家王安石,在寫下了《泊船瓜洲》這首詩后,對句中“春風又到江南岸”,不甚滿意,一連改了十多次,都不適意。最後,他茶飯不思,苦思冥想,力求圓滿,終於改成了“春風又綠江南岸”,這個“綠”字,不僅寫出了春天江南的明媚春光,更向世人展現了江南春天的生機勃勃。這首詩也因此成為千古名句,為世人所傳誦。這難道不是句號那力求圓滿的精神嗎?

  外國作家托爾斯泰,在寫《歐也妮?葛朗台》的時候,為了一個少女的形象,就改了二十四稿,終於感到滿意。這難道不是力求圓滿的句號精神嗎?

  古今中外,這樣的例子還有不少,但我們學生呢?卻沒有這種精神。有的人嘩眾取寵,偏要做自己不能做的事,但在事情里遇到困難時,往往就半途而廢,留下一個令人費解的省略號,得不到一個圓滿的句號。

  所以,我們小學生要學習句號的精神,力求圓滿,不在學習上留下一點有疑問的地方,這樣的話,我們才會獲得更多的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

  我由句號想到的,不僅僅是如何使用它,而是關於句號的精神。這種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啊!

您正在瀏覽: 由句號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句號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