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的笑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笑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數學老師姓陳,長得漂亮耐看。中等個子,勻稱的身材,白白的皮膚,鵝蛋形的臉朧加上大大的眼睛,一看就很精明能幹。 

  陳老師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帶我們班的數學課,同時一直帶着四乙班,兩個班很多同學認為陳老師是個嚴厲的老師。 

  記得三年級學“分數”一堂課,“明天請同學們帶一個柑桔和一把小刀,數學課上用。”數學老師陳老師對着台下六十幾雙耳朵宣布到。靜寂的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六十幾雙耳朵轉變為六十幾張嘴巴:“陳老師真是別出心裁,明天有好戲看了。”“明天真的帶柑桔嗎?是用來吃的吧?”。雖然還沒到柑桔的盛產期,可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帶了在這個時段所能買到的最美味的柑桔,沒有一個忘帶。鈴聲響起,我們每人臉上都帶了一絲興奮與好奇——甚至可以說是詭秘的笑容。“請同學們把柑桔切成兩半。”橙香四溢。隱隱覺得有個答案摻雜在橙香里……“這是二分之一的柑桔,就是……”答案被證實:這節課學分數。本來引人入勝的課堂導語,引來課堂一片嘈雜,結果,課堂上有高聲講話的,有離開座位借東西的……數學課成了亂糟糟的自由市場,逼得數學老師不得不收起笑臉,也繃著臉來上課,這一節課可能沒有按老師計劃上完。下課了,老師很嚴肅地離開教室。課後,我“跟蹤”數學老師去了辦公室。在門口就聽到裡面傳出爽朗的笑聲,一聽聲音就知道是我們數學老師在笑。我立刻跑進去,想看看老師笑起來什麼樣子。可是,當我叫了一聲“老師”,老師轉過頭來時,臉馬上變得冷冰冰的,一點兒笑容都沒有了:“你來幹什麼?”老師甩給我一句冷冷的話。我一下子明白了,老師不是不會笑,而是不朝我們笑,尤其是在我們不遵守課堂紀律的時候。 

  其實老師不是不會笑,只是想笑但不敢笑。通過我的觀察后發現,老師在開心時嘴角才剛剛露出一點笑意時,我們有的同學就開始折騰,老師一下子又拉緊臉了。同學都嚴格遵守課堂紀律,虛心聽取老師的講課,積極舉手發言時,陳老師有時甚至還為學生的瞬間精彩而和學生們開懷大笑。 

  這個學期期中數學考試,我以比較好的成績順利地通過了考試,當我手中捧着那張考試卷時,又看到了陳老師的微笑,這微笑了包含了對我的鞭策與鼓勵。是老師的微笑激發我鼓足勇氣戰勝困難,老師的微笑是我前進的動力。 

  在我的記憶深處,陳老師的微笑,是熱情的鼓勵,陳老師的嚴肅,是嚴格的要求,一直呵護我成長。 

  轉自萌子的家園:http://blog.163.com/hnepa_wjw/blog/static/974062112008111194022541/edit/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笑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