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笑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笑臉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立秋的前幾天,驕陽似火,大地像個蒸籠一樣,強烈的太陽光照得人頭暈目眩。樹葉紋絲不動,耷拉着腦袋,知了也在枝頭上不停地叫着“我熱啊!我熱啊!”乘涼的人們躲在樹蔭下,一邊不停地扇扇子,一邊用毛巾擦汗。

  這天吃過早飯,媽媽把空調調到舒適的26度,可我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就是不想寫作業,媽媽一看“形勢不利”,只好對我說:“兒子,要不咱去買菜吧!”我心裡暗自高興,自言自語地說:“哈哈!終於可以出去好好地玩啦!”

  剛推開家門,一股熱氣迎面襲來,走出樓道,外面就更熱了,我馬上感到呼吸有些困難,沒走兩步,大顆大顆的汗珠順着臉頰流下來。不知不覺,我們快到小區門口時,就聽見一群人嘰嘰喳喳地吵嚷着,走近一看,我頓時欣喜若狂,原來是賣西瓜的!“媽媽!媽媽!快來買瓜呀!”聽到我的喊聲,媽媽三步並兩步跑到瓜車旁。

  “這兩天衛生大檢查,好多天都不讓瓜車進市區了!”大家紛紛議論着,“少說話,趕快挑!”……媽媽也不例外加入了挑瓜的行列。

  正在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哥哥!先嘗后買,不甜不要錢!”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一個面帶笑容,露着兩顆小虎牙,個頭比我矮,又黑又瘦,年齡和我相仿的小弟弟。只見他上身穿着一件洗得發白的紅色小背心,下身穿着褲邊已經發毛的藍色短褲,頭髮完全被汗水浸透了,一綹一綹的貼在額頭上,臉上布滿了曲曲折折的“小河溝”,他光着腳丫,小腿以下都沾滿了泥土和草。我趕緊接住瓜,發現他那雙手長滿了繭子,還有一些小傷疤。我顧不上問這些就狼吞虎咽起來,三下五去二就“報銷”了兩塊瓜,“哇!真解渴呀!”甘甜的瓜汁像一股股清涼的泉水直入心田。

  吃完瓜,我和他不由自主地聊了起來,“我今年10歲,是中牟農村的,家裡有80多歲的爺爺和奶奶,多年卧病在床的媽媽,家裡的農活全靠爸爸,每天早上我五點就開始起床做飯,招呼他們吃完才去上學。放學回來還得打草、餵豬、放羊,到時候可以多賣些錢給爺爺奶奶買好吃的,給媽媽治病,給我交學費……”聽到這裡,原來我該叫他哥哥才對!說話時他自始至終臉上都蕩漾着微笑,好像這些事情對他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哥哥的話像鎚子一樣重重地擊打在我的心上,看着旁邊滿頭大汗的媽媽,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於是,我又讓媽媽多買了幾個瓜,儘管只是杯水車薪,就當是我們的一點心意吧!

  回到家,我把哥哥的情況告訴了媽媽,她二話沒說,趕緊從冰箱里拿出冰鎮的酸奶、飲料,還有小點心、毛巾等,裝了滿滿一塑料袋,我和媽媽掂起袋子飛快地跑下樓,要把這些東西送給哥哥,可他推三阻四就是不要,這時,媽媽伸出手撫摸着哥哥的頭,疼惜地說:“收下吧,你長大后一定是個有出息的孩子!”他看爸爸點了點頭這才收下,還給我和媽媽深深地鞠了一躬並連聲道謝……

  就在這時,城管來了,不知他們又會到哪裡賣瓜呢?望着坐在瓜車上漸漸遠去的哥哥,他的身影越來越小,可他那張純真樸實的笑臉讓我至今難忘!

  閩侯路小學四年級:馬澤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笑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