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回憶往事,我們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忙忙而羞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令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他是一名電工。自從認識了水兵朱赫來,他的心就被黨吸引了。經過幾番奮鬥,他終於如願以嘗地成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當然,也受過不少傷,最為嚴重的是被彈片擊中了頭部,死裡逃生。傷口好了之後,他並沒有忘記黨。後來,雙目失明,只有右手還能活動的他以驚人的毅力堅持了下來,成功地發表了一部小說。

  一個殘疾人竟有如此堅定的毅力,實在令人敬佩,那現實健全的我們又為什麼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在報紙上,在電視中,在長輩的口中,我們常聽到某某因一件事而自暴自棄了。健康是幸福的生病是痛苦的。然而,一個雙目失明,只有右手能活動的殘疾人,都能以堅強的毅力堅持下來。那麼,健全的我們又該怎樣面對生活?面對生命?

  廣東汕頭谷饒鎮上堡小學四年級:自由精靈303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