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祖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祖國 

  蓬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三班 嚴?胰 

  那是一個非常慘痛的時刻——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一座座樓房轟然倒下,一條條道路扭曲變形,城市、鄉村沒有了以前的熱鬧繁華,代之的是一個個與外界隔絕的孤島。廢墟下,生命在掙扎,親人在哭泣,人們在呼救…… 

  再大的災難也壓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身着綠色軍裝的解放軍、武警官兵來了,身穿白大褂的醫療人員來了,身穿橘黃色制服的消防官兵來了,身着各色服裝的志願者也來了……他們冒着餘震的危險,搶修道路,掘開廢墟,救治傷員,疏散群眾。全國人民心繫災區,踴躍為災區捐款捐物獻血。一頂頂帳篷、一件件棉衣、一箱箱藥物,通過直升機、車隊源源不斷地運到災區,送到災民手中。 

  溫家寶爺爺來了。他說: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儘力救倖存者,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他的話給救援人員以極大的力量,讓災區群眾感受到了黨中央春天般的溫暖。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中國首善”陳光標在地震發生兩小時后,分別從武漢和安徽調集60輛工程車,連同120多人的救災隊伍合力向災區進發,5月14日,車隊到達第一站后立即投入救災工作,他不僅捐獻了七百多萬善款,自己還冒險救了128人。 

  一個個感人瞬間,一位位英雄人物,讓今天的我們心存感激,難以忘懷。忘不了為救災而殉難的邱光華;忘不了奔波千里抗震救災的唐山十三位農民兄弟;忘不了為當志願者而放棄出國留學的方曉霞;忘不了那雨中為多搶救一個生命而排成長龍的獻血隊伍;忘不了那來自大江南北的一句句問候、一聲聲祝福、一次次祈禱!是災難,毀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也是災難,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度難關! 

  兩年後的四川災區,已是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人民安居樂業,城鄉共同繁榮,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災區人民正大踏步走向新的幸福生活。 

  祖國,感謝你!是你強大的凝聚力給了我們一個幸福團結的大家庭,讓我們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創造了災后重建的一個個奇迹。正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所說:團結和愛國浪潮席捲中國,在這次地震中,中國人民展現出了深深的同情心,他們是一個團結的民族,緊緊聯合在一起。 

  感恩祖國!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感恩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