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山島旅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山島旅遊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7月18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參加單位組織的去三山島遊玩的活動。 

  早晨大家先到公司會合,清點人數結束后,大家紛紛上車,汽車出發了。經過了1個多小時,我們到達了東山的碼頭,那裡是通往三山島的輪船碼頭,我們一行人先把車上帶來的好吃的的東西都裝到快艇上,隨後大家都分別登上了快艇,隨着一聲開船了,快艇馬上在水面上飛了起來,浪花飛濺起來,和我們大家來了個親密接觸,瞬時在驕陽似火的太陽下覺得太涼快了,浪花跟在我們的快艇後面不停的上下飛舞,好象一群蘭色的蝴蝶,真美啊! 

  在快艇上,我看到了湖面上有很多小船在用網撈東西,我十分不解,就去問開船的叔叔,叔叔說:“他們在打撈水草和藍藻,這樣可以讓我們的太湖水減少污染,使我們能喝上乾淨水,而且這些水草和藍藻也可以廢物利用送到其他地方去養魚和蟹。”這真是一舉兩得啊! 

  從快艇向遠望去,前方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三山島。三山島的由來是三座巨大的山峰連起來而成的小島,所以叫它三山島。 

  終於快艇靠岸,我們到達了小島上。大家各自帶好自己東西,沿着曲折蜿蜒的山間小路,伴着知了的“合唱聲”到達了我們入住的小賓館。首先我們領了房間的號碼鑰匙,便來到了各自的房間。呵!202——我的房間,有一張大床、一張小床!我興奮極了,忙躺上了我的小床。過了一會,媽媽去開會了,我在房間里看起冰心奶奶寫的散文集,看的正起勁那,媽媽回來了,我們要到太湖裡去游泳,啊!太好了。我們大家來到了太湖邊,穿好游泳衣套好救生圈下水嘍,平時我都是在游泳池裡游泳,在太湖裡游泳我還是第一次,真過癮,游的好開心,可是突然天空烏雲密布,剎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來不及躲雨,一個個被淋成了“落湯雞”。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觀光的地方。在山路上看到有一些小雞、鴨在閑逛,在往前走看到了巨大無比的獅身人面石、精緻的蓬萊亭、精妙絕倫的板壁峰...... 

  登到山頂,便可看八百里太湖三萬六千頃煙波,撲朔迷離之七十二峰盡收眼底,讓人有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 

  三山島真是山清水秀,這兒是太湖石的原產地之一,這裡有牛背石、白貓石、金雞石等,它們都是名聞遐邇的奇峰異石,而且奇峰突兀,異石成趣。詩人形容這裡:四面皆平湖,是山屹乎其中,孤絕而巧,景色各異...... 

  三山島歷史悠久,古文化源遠流長。島上還有明清古建築,石雕、石刻、盆景花卉美不勝收,觀之不盡。湖中還有人稱“太湖三白”的白魚、白蝦、銀魚呢。 

  “仙島無仙人人仙,畫中有畫處處畫”。這的風光太難得了,真是一個旅遊、觀光、度假的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三山島旅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山島旅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