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刀疤豺母》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刀疤豺母》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刀疤豺母》這本書里,刀疤豺母,她是一隻母豺。因為一次和強巴鬥爭時,強巴用刀子在“刀疤”豺母臉上割了一刀,所以叫刀疤豺母。

  強巴有一隻極好的獵狗,名字叫做“雪嬌”有一次,強巴帶着雪嬌進山打獵,遭遇了豺群,雪嬌奮不顧身的去撲咬豺群,保護強巴。寡不敵眾,豺多狗少。強巴想豺不會爬樹,只要爬上樹就安全了。但雪嬌卻被豺群咬住,幾分鐘后,雪嬌就變成一堆白骨了。

  後來,強巴和“我”布置了周密的計劃,準備將豺群一網打盡,雖然“我”不同意,但強巴固執的要這樣辦,“我”也沒辦法。當豺群沒路可逃的時候,“我”心軟了,放了豺群一條生路,畢竟他們是金背豺,國家野生保護動物,再說了“我”本來就沒打算傷害這群豺。

  刀疤豺母很感激“我”。後來我們逮到一隻野驢,誰知野驢正是發情期,結果被野驢團團圍住,碰巧“我”看見了刀疤豺母的豺群,並對他們大呼救命,我們的救了。

  因為一些事情,我們把豺群趕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大量的紅毛雪兔沒了天敵,開始迅速繁殖,到後來,尕瑪爾草原發生了大災難,寸草不生。

  我們後悔當初把豺狼們趕走,沒有辦法,只好再把豺群“請”回來,因為“我”和刀疤豺母結下了感情,又經歷千辛萬苦,才把豺群請回來。

  在這些事之中,強巴和刀疤豺母的怨恨解除了。

  這本書里,刀疤豺母、“我”、強巴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從中知道了要保護動物,不要傷害它們,要和它們做朋友,我們傷害了這種動物,也就等於迎來了另一種災難。

  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特點,都能給我們帶來一點點的幸福。

  新疆石河子石河子是第一小學四(4)四年級:鍾泱

您正在瀏覽: 《刀疤豺母》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刀疤豺母》讀後感 暫無評論